就业感言:抓住现在,收获未来  

来源: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深圳分中心      

    
  学员姓名:杨龙*
  所在班级:深圳1206期班
  就业单位:先进技术研究院
  工作职位:嵌入式开发工程师

 

 


嵌入式系统技术是电类专业技术的载体和核心基础技术。作为非本专业的学生都已知道嵌入式的重要性,但在学校接受的嵌入式学习太少,满足不了自己的需要。一开始也是想自己钻研,但发现不知从何学起,没有大致方向,没有系统的架构,所以这样不仅浪费了时间也影响了自己学习的信心。

后来看到了华清远见有关于嵌入式系统学习的培训课程,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报了名。但是学习一段时间以后,我发现,华清的授课老师有的不止是有教学经验,更有着软件公司项目开发经验。每次授课,老师会对知识进行系统性的讲解有时还会结合自己的实际开发经验进行演示,综合了实际案例和操作以帮助我们避开技术方面的“雷区”。他们懂得如何去教,该从哪里入手,并且有针对性的对每位学生做出正确的引导。这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对于我这种基础知识薄弱接触时间又短的人来说实在是大有帮助,让我对问题的理解和知识的记忆更加的深刻。

学习的过程,是一个成长的过程,是一个为实现自我价值的准备过程。就嵌入式这行来说,短暂的4个月的时间,刚踏入充满向往的领域--嵌入式行业的我还是个很“菜”的小角色,但是,值得庆幸的是,在华清所学可以说是前进的保障,是工作的基石。在华清能学到相应的基础知识,能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还有分享各位培训老师的成功经验,这些都对我的学习乃至于工作产生了重大的影响,甚至可以说是我人生的一笔财富。

然后谈一谈我对学习态度的一点看法。嵌入式学习,是比较耗时的,前期需要很多知识做铺垫,有很多人在这个过程中走了不少弯路,于是开始失去耐心、失去信心,以至终放弃学习。但是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学习嵌入式就一定要有耐心和毅力,不能急躁,按照课程的安排,自己多做一些练习并且总结出经验,当经验积累到一定的程度你就会发现,嵌入式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难学。

我觉得这次嵌入式系统的学习非常的值得。在这段学习的时间中我收获了很多也感悟了很多。对嵌入式行业我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自己今后的职业规划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也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

既然选择了嵌入式,便要风雨兼程。路,在脚下延伸,该何去何从心中自知。没有合适与不合适,只有做与不做。开始你可以一无所知,但在学习后,你必须得有所收获。抓住现有的平台,努力学习,否则你还是从前的你,没有任何收获。别人怎么看你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否知道自己要什么,并且该如何努力去得到它。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学员新就业风云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