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感言: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  

来源: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成都分中心      

    
  学员姓名:杜*
  所在班级:成都1205期班
  就业单位:磊科实业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
  工作职位:嵌入式开发工程师

 

 


这一段时间发生了很多,改变了很多,先结束了4年的大学生活;然后又结束了在华清远见的学习。

无论是在大学里还是华清远见培训中心,我都学到了很多东西。当然,在华清所获取的知识更有针对性,也更有深度。在匆匆结束了学习的日子后立马转战职场,如今入职已经3周了。在这里分享一下我工作中的一些心得和收获。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这句话真的是真理。特别是笔试,必须好好准备,很多公司只要你笔试做好了基本就有戏了,笔试做不好基本上没有戏。所以我建议大家在找工作的时候,必须把笔试准备得非常好,好好把自己学过的知识复习消化。嵌入式相关的岗位一般笔试考试都非常杂,什么都考,C、C++、LINUX基础、网络、数据结构等知识都是要考试的,C语言主要的重点是一些语法、内存和指针、算法(就是字符串那些处理函数,每次笔试都会遇见)等。C++侧重点是一些基本的概念,例如c++的三个基本思想的一些理解等。LINUX基础侧喜欢考一些命令之类的和内核由什么组成等。网络侧是考一些基础的常识,什么TCP/IP协议之类的。甚至驱动和ARM的一些知识也会涉猎,不过考试驱动和ARM的一般都是一些基础的,例如加载模块和卸载模块用什么命令,u_boot的启动流程等,很多都会涉及,虽然简单但是必须复习好。当你把笔试这些东西都准备非常好的时候,你去笔试的时候你就有底了,找到工作也就理你不远了。建议大家可以把华清发的那些题目挨着好好做一遍,一周就可以全部搞完的。

当收到笔试面试通知的时候必须上网查看该公司招聘的岗位,什么要求等,然后有针对性的准备相关知识,这样成功的几率会大一些。总之一句话,不要放过任何一个笔试面试机会。不放过机会的前提就是一定把笔试准备好,笔试做好了面试的时候也会很有信心的。切记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学员新就业风云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