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华清远见武汉中心2013年11月新老学员交流会成功举办  

来源: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武汉分中心      

2013年11月16日,周六。武汉工程大学科技孵化楼805室坐满了翘首以盼的莘莘学子,他们正在等待成功就业的学长到来,而学长也希望通过自己的经验与心得帮助学弟学妹们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得到更好的发展。

此次我们有幸邀请到的是:13041期李同学(天喻信息)、夏同学(天喻信息)、张同学(易思博)、陈同学(智慧威视)、郭同学(非宇科技)、13031期张同学(智慧威视)、13011期冉同学(长江科学院自动化仪器研究所)、杜同学(盛视科技)这八位优秀的毕业生。 先开始分享的是:李同学(天喻信息),武汉中心13041期学员,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目前就职于武汉天喻信息。目前做的是互联网终端的软件开发工作。李同学和大家分享了学习、求职、工作等方面的经验。学习方面,李同学表示,华清的课程体系非常的完善,坚持完成学习,会收获很多,也是会为你以后的工作提供非常重要的一个工作基础,特别是C语言。关于求职,根据自己找工作的经验,公司的笔试,是主要测试你的基础和学习能力,面试主要是考核你个人的综合素质,稳定性等方面的情况。所以,我们要把基础学好一点,笔试基本上都能过。然后,面试,主要是沟通方面,要注意企业人资或者项目经理问话的意图,给出合理的回答就可以。后关于职场新人的生存之道,李同学表示,就是要表现的勤奋、踏实、和积极,让你的愿意培养你,让你的同事乐于配合和协助你的工作。

接着发言的同学是:夏同学(天喻信息),武汉中心13041期学员,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目前就职于武汉天喻信息。回忆了在华清学习四个月期间的生活,从大的方向上,谈了下对C语言的学习时间、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肯定了C语言,在工作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也建议我们在读的学员,一定要把C语言的基础打的结实了,以后的工作中便会轻松不少。然后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现在工作,做的项目涉及到了哪些的知识,每天要学习的新知识实在太多,感觉时间真的不够用。再次提醒大家珍惜学习的每一分每一秒,并且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然后是,张同学(易思博),武汉中心13041期学员,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就职于深圳易思博武汉中心。张坤同学首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现在的项目是固定台的项目,类似于在华清学习的时候做的安防的项目。他像同学们详细的讲解了这个项目的整个工作流程,每个部门负责的工作内容,让还未入职场的同学,有了全面的一个了解,也向同学说明了,我们的工作范围是非常广的,并非仅仅局限于某一个部门,每个部门的工作,其实都需要我们的技术支持。然后他向我们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解决办法,提醒学弟们以后少走弯路。后还真诚的向学弟学妹提出了建议:在30岁之前,要多学习,保持持续的“输入”大于“输出”的状态,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可能到时候会有更多的家庭的事情会消耗你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到时候需要有足够的能量储备,才能满足不断的“输出”。

紧接着是张同学(智慧威视),武汉中心13031期学员,毕业于陕西理工大学,目前就职于深圳市智慧威视科技有限公司武汉研发中心。张同学和大家分享了自己来华清学习的初衷,到现在进入职场,深刻的感觉到是华清带自己走入了自己感兴趣的嵌入式大门。张同学还表示,在工作中深刻的感受就是,希望同学们写代码写的尽量精炼,不要复杂化。另外,对于程序员编程思维的形成是非常重要的,要培养自己的这样思维方式。后,讲了自己找工作的经历,提醒大家出入职场,要有空杯心态。做好准备,好工作一定会找到!张同学诙谐的语言,让同学们都非常的享受。

然后13041期陈同学(智慧威视)、郭同学(非宇科技)、13011期冉同学(长江科学院自动化仪器研究所)、杜同学(盛视科技)也先后发言分享了,步入职场的一些感受及经验之谈,鼓励并传授了一些学习技巧和工作心得。

学长们发言完毕之后,在班主任老师的主持下,进行了新老学员互动问答环节。

新学员围坐在老学员周围,把自己心中的疑惑一一提问出来,就业方向,薪资的要求,公司的体制等等,老学员面对学弟学妹的问题也一一耐心解答。例如,刘同学提问:如何快速的融入职场,融入团队。学长李同学给出的建议是:尽量多蹭饭,比如说午餐时间,可以和同事们一起,吃饭的时候,可以聊聊家常,拉近同事之间的关系。郭同学提问:刚毕业的大学生找工作应该考虑哪些问题?学长张同学给出的建议是:一般要考虑的问题有:家在哪里,想离家近还是远、地区有没有限制?是大公司还是小公司、公司规模有没有限制?他结合自己的求职,发表了个人的意见,说自己找工作的时候,别的都没有考虑,只看重一点,这个公司是否能提供我提升自己的机会?能,我就定下心来好好工作好好学习。场面十分热烈,时不时的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本次新老学员交流会圆满结束。希望华清的学子们,长江后浪推前浪,期待下一次的聚会,在座的同学会更加辉煌,到时候能也给后面的学弟学妹更好的榜样和宝贵的建议!

活动图片:

图一、李同学分享学习、求职、工作等方面的经验
图二、夏同学提醒大家珍惜学习的每一分每一秒
图三、张同学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
图四、陈同学鼓励并传授学习技巧和工作心得
图五、郭同学分享步入职场的一些感受
图六、杜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