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培训学习感言:旅程才刚刚开始  

来源: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广州分中心      

    
  学员姓名:陈*
 
  所在班级:广州13071期
 

 

 


2013年7月17号,我来到了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广州分中心,今天11月18号,历时4个月,现在我来说一下在此期间的学习感言。

在大一时一个偶然的情况下接触嵌入式,觉得这实在是太赞了,我以后也想做这样的东西。于是我开始寻找一些书籍自学,也跟着其他同学一起做一个智能小区系统的项目,获得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信息实践创新作品评选二等奖。到大三的时候,我觉得我对嵌入式已经小有了解,可是我觉得我学的东西不够精,太过杂,所以在大三暑假的时候,我来到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广州中心培训,打算将我自己的只是进行系统的学习和系统的整理。

正所谓“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来到这里我就遇到一个记忆深刻的老师——牛老师。在这个霸气的老师指引下,我开始逐步建立了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在做项目的时候,我遇到另外一个老师——刘老师,与其说他是一位老师,我觉得他更像一个朋友,与我们融入在一起,一起做项目、一起学习、一起去打羽毛球。

在这里学习时间安排是,每天早上9点上课,复习一下昨天学习的知识,10点开始正式上课,接下来就是上课、敲代码,上课、敲代码,中间12点到1点半是吃饭休息时间,一直到下午5点半下课,晚上是自习时间,一般这个时候都是整理笔记和复习时间,一般要到10点半才回到宿舍,洗澡,睡觉。每天都是十分机械式的生活,枯燥但却充实。

在此期间,遇到过两个坎:

1、 第一个坎是在开始学习ARM架构处理器时,第一次接触全英的芯片手册,阅读起来十分困难,里面的原理也生涩难懂,后坚持读手册,终还是撑了过来。

2、 第二个坎是在开始学习系统移植和驱动开发时,我们使用2.6.35的内核,内核里面十分庞大,东西十分多,需要不停的学习。后通过不断的分析、再分析,直到驱动开发课程的结束时,也终于可以编写一些简单的字符设备驱动和读懂块设备驱动和网络驱动。

在这里,我也分享一下我现在的学习经验,在学习一个新的知识时,先简单了解一下该知识的关键字和主要流程,再寻找一些测试代码,再通过实验结果来看待问题,通过实验结果再对细节进行理解。

后,在华清4个月,我觉得我大的收获就是学习到了学习的方法,也收获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友情,这些对我都是十分宝贵的记忆。我会带着我这些宝贵的记忆,开始扬帆起航。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学员新就业风云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