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培训就业感言:为自己的兴趣和理想去拼一拼  

来源: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学员姓名:秦*
  所在班级:北京13071期班
  就业单位:清华紫光
  工作职位:软件开发实习生

 

 


世人常感叹,命运无常,造化弄人。我想若是没有这弄人的造化,我便不会再有机会奋斗在我心爱的岗位,投身于我热忱的职业。

我现在是一名大四学生,在大三下半学期时候,就曾为将来打算过。先是家人逼着考研,自己想了想,实在是没有再学下去的勇气了,劳民伤财,后还不定落到好。再是自己打算,打算回老家,父母赞助点钱,做个小生意什么的,平时在父母身边,有父母照顾着,也挺美。给老爸打完电话说了想法之后,立马被扣了两个月的零花钱。后来想了想,这个想法确实不靠谱,也就放弃了。再后来,和一个挺好的哥们商量着去考公务员去,以后能当官,说不定哪天看着顺眼了就平步青云了,感觉挺好的,和家里商量了商量,也没反对,于是就准备着学习新知识,备战公务员。

当时我们专业有一门课,叫做嵌入式介绍,由于大二的时候跟着老师做过一些单片机方面的项目,多少对嵌入式也有些了解,就耐着性子听了听,听到后发现这东西真的很棒,比单片机要高级,而且开发应用更广。因为之前对单片机熟悉,也很喜爱单片机之类的,当时就萌生了想要做嵌入式的念头,于是去百度嵌入式工程师招聘要求,看完之后,就劝自己洗洗睡吧,什么linux,arm啦,虽然听过,但也只是听过,想去应聘几乎没戏。但那个念头始终挥之不去,好像是种子种在了我心里,后来就开始做自己的思想工作了,还是认认真真去考个公务员,安安稳稳的吧。

之后伴随着大学里的安逸生活,慢慢就失去了斗志,也没什么想法了,就打算着安稳的考个公务员,就这样无忧无虑的过一辈子也挺好的。直到有一天,我在我们嵌入式老师的威逼下去听了一个嵌入式培训机构的宣讲,听完之后,那个嵌入式工程师的念头顿时长成了参天大树,占据了我的大脑。后来自己回到宿舍就开始动摇了,是该考公务员还是去搞嵌入式。考公务员吧,自己用点心,家人再使点劲,也就十拿九稳了。学嵌入式吧,虽然好那口,但学完了找不找工作也挺难受。以后自己要安安稳稳的当个小公务员,平平淡淡的过完一辈子?还是去为了理想奔赴他乡,当个北漂或者南漂?挺犹豫,那几天被折磨的挺难受。某天夜里被搞得失眠了,夜深人静的,自己坐在床下边问自己,真的能适应公务员的生活,适应那如死水般的平静生活?就不该不顾一切的去为自己的兴趣和理想去拼一拼?当晚就打定了主意,打定了要为理想去拼一拼,做人要是没有了理想,和咸鱼有什么分别。于是去网上查了查来做宣讲的培训机构,华清远见,网上的评价还不错,于是就报名参加了华清的培训。

带着忐忑与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来到了北京,参加了华清的为期4月的培训,老实说,真的让我受益匪浅。这四个月的课程,巩固了我的C语言,带我了解了linux下的开发,学习了ARM芯片架构,等等,我感觉很有收获。在这里我要谢谢华清的老师,谢谢你们孜孜不倦的传授知识,谢谢你们不厌其烦的回答我的问题,谢谢你们给我的收获。

之后便是就业问题了,说实话,在培训的时候我就挺担忧的,这北京可是人才圣地,我这水平能找着适合我的嵌入式工作么。但华清的就业老师像是及时雨般浇灭了我的忧愁,带给了我希望,协助我找到了一份合我心意的,嵌入式工程师的岗位。我要谢谢就业的任老师,张老师,在我数次的骚扰而导致失眠的情况下,依然耐心的回答我,帮助我,为我解忧。

现在我已经走在了嵌入式的轨道上,轨道的前方便是我的将来,是我选择的、唯一的将来!我会穷尽我的精力,哪怕是我的一生,去为之拼搏,并实现她!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学员新就业风云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