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培训 > Linux学习 > linux图书 > 《鸟哥的Linux私房菜》PDF版 免费下载

《鸟哥的Linux私房菜》PDF版 免费下载 时间:2019-08-23      来源:华清远见

《鸟哥的Linux私房菜》在Linux系统领域是一系列很有名的书籍,不过刚听到《鸟哥的Linux私房菜》这个名字,之前没接触过的人肯定会好奇,鸟哥是谁,他写的书怎么样。鸟哥其实不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他是一名环境工程博士,曾经在台湾多家知名Linux教育中心承担讲师一职,在博士就读期间因为研究需要接触到Linux系统,慢慢对其产生兴趣开始深入学习。因为自己这种经历,他就开始兴起念头,给其他因为兴趣或者工作需要接触Linux系统的人写一本“教材”。文末有《鸟哥的Linux私房菜》pdf版本资源免费分享,欢迎大家下载学习。

鸟哥最厉害的地方在于他把一本技术类书籍写的给人一种轻松的感觉,因为教授Linux系统相关知识以及平时爱好阅读和习作,所以写出来的这本《鸟哥的Linux私房菜》既有足够的技术含量又和很强的可读性,不会出现太干导致读不下去的情况。

有很多人在评论《鸟哥的Linux私房菜》时都会提到,鸟哥是自己学习Linux的启蒙老师,同时也有很多人把这本书当做字典、必备工具书来用,想想也就知道《鸟哥的Linux私房菜》是多么成功,受到了多少人广泛的认可。

虽说都是《鸟哥的Linux私房菜》,不过鸟哥已经出过很多版本了,这次推荐的是鸟哥的新书,基础学习篇的第四版。鸟哥的这本书全面且详细的讲解了Linux系统的各种知识,全书一共分为5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计算机概述以及针对Linux系统的基础认知与介绍等等;第二部分主要是Linux系统的各种文件系统,目录的配置与管理以及磁盘方面的知识;第三部分是文字模式接口shell,管理系统的shell脚本以及文字编辑器vi和vim的使用方法等等;第四部分就是Linux账号的管理,ACL权限设定,磁盘的配额与进阶文件系统,进程管理等相关内容:第五部分也就是最后一个模块讲述的是系统管理员的一些操作管理事项,比如系统运行状况了解,系统服务及核心管理等知识。

《鸟哥的Linux私房菜》与其说是一本书,不如说是鸟哥自己的备忘录,书中内容系统且步骤详细,完全可以当做一本操作工具书来用。书中一共有二十四个章节,每一章节前面都有鸟哥总结出来的章节主题,就拿第一章“Linux是什么与如何学习”来说,主题中提到了这部分内容为探索托瓦兹写出Linux操作系统的原因,Linux发展迅速的背景,为什么Linux是免费的,为什么现在有这么多Linux套件版本。

鸟哥很多次吐槽过自己喜欢碎碎念,《鸟哥的Linux私房菜》中其实也体现了这一点,书中很多都是文字都是自语形式,语言浅显直白,也就是这文章风格有些争议,因为有部分人不是很喜欢口语化的内容,不过这并不影响这本书的专业性,看大家选择了。关于Linux系统大大小小的事件细节鸟哥都会注意到并且提出来,这才使得这本书面面俱到,能够让人系统地了解Linux的起源历史并掌握Linux的各种功能操作。

《鸟哥的Linux私房菜》书中各种功能的描述以及命令的介绍都配备了大量的实例或者图片,鸟哥也对这些内容用文字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此外,鸟哥这本书还有一个优点,每章后边都会有三个小模块,重点回顾,本章习题以及参考数据与延伸阅读,这已经是正规教材的配置了,可以帮助很多小白复习知识,加深学习记忆能力。

《鸟哥的Linux私房菜》能如此备受推崇正是因为它的内容受到了大众们的认可,也有很多小白都因为这本书走上了学习Linux系统的道路。如果你对Linux系统有兴趣,推荐你在文章最后下载《鸟哥的Linux私房菜》PDF版本,只要你用心去学习,相信你一定会有不小的收获。

链接就是分享的《鸟哥的Linux私房菜》PDF版本资源,欢迎大家下载进行学习。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rteEq_FNjvgoL8OEieeSRw 

提取码:tsyz 

上一篇:《Linux系统编程》第二版PDF版 免费下载

下一篇:没有了

热点文章推荐
华清学员就业榜单
高薪学员经验分享
热点新闻推荐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22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5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