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介绍 > 学院动态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生活之雨中云蒙游

来源: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2008年6月14日,华清远见师生一行50多人,乘坐旅游大巴,开往北京密云郊区的云蒙山森林公园,开始了为期一天的云蒙山之游。

出发伊始,车内欢声笑语不断,学员、老师陆续表现个人才艺,英文歌曲、粤语歌曲、笑话等等节目不断上演,两个小时的车程伴随着一路高歌结束,我们很快到达了目的地—云蒙山。

云蒙山位于密云县和怀柔县交界处,古称“云梦山”,是京郊著名的风景名胜区,也是北京市著名的级森林公园。境内山势耸拔,沟谷切割幽深,奇峰异石多姿,飞瀑流泉遍布,云雾变幻莫测,林木花草馥郁,自然风景十分优美。云蒙山的六大景观特色为奇峰、异石、潭瀑、烟云、森林、古迹。当天飘着小雨,烟雨蒙蒙之中愈发凸显出云蒙山的云烟缭绕、奇石翠柏,还真有些黄山的味道。

10点半,明确了登山路线后,全体师生分为四组,领取了食物和水等必备用品,在各组组长的带领下,朝着云蒙山主峰进发,开始了个人前三名和团体第一名的登山角逐。云蒙山主峰海拔1414米,登顶时间大概需要2个多小时,学员各组朝气蓬勃,你追我赶,显示出良好的身体素质;教师组略逊一筹,但也有很多老师紧紧咬住学员,一起在雨中向主峰快速行进。一路上,雨水、汗水将衣衫湿透,大家互相鼓励,互相照顾,穿过清澈的溪流,历经数个景点,在茂密树林中的小路上不断接近主峰。下午1点,后一批人员登顶成功,主峰之上俯瞰茫茫云海,心中充满成功的喜悦,山顶拍照留影、小憩后,陆续下山。由于昨晚下了一场大雨,当天又一直小雨不断,山路湿滑,下山的路并不轻松,较之上山,在下山的途中更容易滑倒。下午3点半,所有人员在山脚下集合,在农家院会餐。登山过程中大家体力消耗都比较大,此时已经饥肠辘辘了,满桌的菜刚刚上齐没多久,几张男生餐桌上的饭菜就已如风卷残云般被消灭的无影无踪了。

下午5点,酒酣饭饱之后,华清远见一行50人登上大巴,开始返回市区。归途中,开始点评当日成绩并颁发各项奖品。当天师生基本都已成功登顶,每人可以获得活动参与奖—洗发水一瓶;登顶的前三名都为学员,分别授予登山变态人(NO1)登山狂人(NO2)登山超人(NO3)的称号,并各奖励登山背包一个;团体第一名是由老师和学员组合的队伍,授予无敌登虎队称号,每位队员获U盘1个。在兴奋之后,一天的疲惫渐渐袭来,归途中没有了来时的喧闹,大部分人都沉沉的睡着了,部分学员仍精力充沛的玩起了杀人游戏。晚7点,大巴到达公司门口,一天的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这次云蒙山之游让全体师生在紧张的学习工作之外放松了身心,强健了体魄,也培养了大家团结互助的精神,增强了集体凝聚力。我们衷心地希望各位学员不断进取,在刻苦的学习之后顺利完成对嵌入式开发技能的掌握,在嵌入式领域一显身手,开创个人的美好未来!

      

一路高歌                                                     一路高歌2  

      

                   登上顶峰                                      登山变态人(右一)登山狂人(左一)登山超人(中)  

11      22

无敌登虎队                                                       云蒙山大合影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学员大本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