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庆祝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0803期班圆满结业

来源: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经过了4个月的理论学习、上机实验以及项目实战,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0803期班学员已顺利完成结业(见图一、图二)。结业学员的就业安排也在学院就业部的管理下紧张而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为了实现顺利就业,学院安排了就业指导课程(见图三、图四),邀请了多家企业上门面试/笔试(见图五、图六),并多次组织学员去合作企业面试。

经过学院的几轮面试安排,到目前为止很多学员也已找到了自己满意的工作,真正地开始了自己的嵌入式职业生涯之旅。根据学员个人的爱好,有的选择了从事嵌入式linux应用开发,也有的选择从事嵌入式linux驱动开发或者硬件开发工作。

付同学是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0803期班的众多学员之一,学习刻苦认真,求职方面也表现得非常积极主动。付同学原来工作领域是工控方向的单片机这块,通过在华清四个多月的学习,掌握了嵌入式开发的框架、C得到了巩固和加强,并且终在小组项目实践中以优异的成绩提前的完成了项目,得到了指导老师的一致认可。结业后,在学院就业老师的的引荐下,终凭借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笔试、面试,被冶金行业工控领航者北京华创精英自动化技术公司聘用为嵌入式开发工程师(见图八)。后续我们回访华创总经理时得到了终聘用付同学的缘由:一是人事部门对的面试以及笔试成绩非常满意,通过在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的这段学习,该同学熟练地掌握了嵌入式开发的框架以及嵌入式Linux技术,公司目前正急缺这方面嵌入式开发技术人才的补充;二是付同学原来的工控行业背景也为成功就业做了铺垫。

求职也是一种技巧,在与企业面对面的沟通中,学员可以更直接地了解到企业的用人标准,很多学员也在不断地发现并完善着自己的不足。技能储备是一方面,而在面试过程中如何更好的展现自己,获得面试官的认可,则成为踏入职场前每个学员首先需要学好的第一步。我们相信,无论是在学习还是在求职过程中,每位学员都可以以更积极主动的心态去获得更多知识和经验,而收获也总是与每位学员自己辛勤的付出分不开的。

      

图一、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0803期班大合影                                       图二、颁发结业证书        

      

       图三、就业指导课程季老师演讲                                   图四、就业指导课程王老师演讲         

11      22

        图五、企业人事来学院现场面试                                    图六、企业人事来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笔试         

11      22

图七、企业人事与学员现场沟通                                     图八、付同学就业企业(中间为付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