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介绍 > 学院动态

 

FPGA ARM Cadence三剑合璧,全力打造行业紧缺人才

来源: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近几年可编程的门阵列(FPGA)技术发展迅速。凭借其高度的灵活性,FPGA目前在通信、数据处理、网络、仪器、工业控制、军事和航空航天等领域均得到广泛应用。同时,越来越多的消费类产品,例如:学习机、游戏机、网络播放器、数字视频设备、平板电视、数字录像机等等,也开始更多地应用FPGA。此外,在数字IC设计领域,为了加快设计流程,减少重新制版几率,降低成本,前端验证工作一般也都是在FPGA上完成的,因此FPGA工程师也成为IC设计公司迫切需要的人才。

随着FPGA在行业中应用领域的不断扩大,企业对FPGA设计工程师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仅要求FPGA工程师要掌握从RTL设计、功能仿真、综合,到在FPGA开发板上进行下载验证的设计流程,还要熟悉与其他处理器,如ARM等互联系统的设计开发,同时也需要系统掌握FPGA硬件电路设计的规范和流程,尤其是目前先进的Cadence 高速PCB设计流程。

面对行业对FPGA技术人员需求的发展和变化,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适时调整课程内容,在原来FPGA应用设计就业班培训内容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了FPGA与ARM处理器协同系统的设计课程,同时也新增加了关于Cadence 高速PCB设计的内容,(新的课程大纲参见//emb.hqyj.com/courses/fpga-course1.htm),以帮助更多的学员拓展知识面、丰富自身的知识结构,迅速积累项目设计经验,快速成为符合企业真实需求的紧缺FPGA开发人才。

作为早从事嵌入式相关专业领域培训的机构,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一直以来始终紧跟企业用人需求的变化,保持着课程体系结构的高频率更新。在谈到自己培养出来的学生为何如此抢手时,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院长季久峰表示:“华清远见有自己独特的课程研发方式和授课方式,并配备有专门的嵌入式开放实验室,出专项资金购置了专业配套的一系列开发板,以满足各项实验环境的需要。同时,正式出版的教材,精良的师资力量,雄厚的就业支持团队,根据行业新动态而实时跟进的教学内容,这些都更能保证及时解决学生就业问题。”

相关链接:

1、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全力打造FPGA紧缺人才培养基地//emb.hqyj.com/fpga/index.htm

2、华清远见专家接受CSDN专访,畅谈嵌入式行业人才培养://live.csdn.net/Issue957/LivePlay.aspx

3、华清远见专业视频资源大本营://u.youku.com/user_video/id_UMTIyODk2MTg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