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介绍 > 学院动态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细雨濛濛香山行

来源: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秋,轻轻地、静静地、悄悄地走来。

9月26日,城市还在酣睡之际,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的学员载着兴奋的心情出发啦。窗外的细雨濛濛也挡不住我们的前行,急切盼望来到香山脚下一饱眼福,远离城市的喧嚣,去呼吸大自然的气息。

9:15分终于到了香山脚下,看到己经到达的学员们。感觉就像终于找到组织啦!我们在停车场打开“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条幅,好让其他学员看到我们人群中的一点红。当每一次331路车到达的时候,我们都在打赌车上有几个学员,大家期盼的,我们队伍不断的状大。
同学们在我们的期盼的目光下,一个接一个陆续到来。

10:00整我们进入香山北门,小雨中的香山别有一番景色,王珊珊老师游行经验丰富,同学们在她的带领下开始爬山冲向顶峰,在爬山的过程中,大家都信心百倍,坚决登上山顶,在一片欢呼声中我们开始了艰难的登山之旅,随着山梯的越来越难,大家都在消耗着大量的体力,渐渐的有的同伴气馁了,同学们在相互鼓励、相互搀扶中终于登上了557米高的香山峰顶。与“香炉峰”进行亲密接触。

站在香山峰顶映入眼帘的神奇景观尽收眼底,香山峰顶的空气更是好的醉人,我们大吸一口就大声呼喊:香山,我们来了,你认得我们吗?我们仿佛又回到了童年,欢笑声、呼唤声让我们上山时的疲劳也随之而去。

图一、细雨濛濛香山行

图二、爬山过程中的小歇一下,孙老师正检查是否掉队的学员

图三、同学们开玩笑的说:“鬼见愁--见到我们也会怕的”

图四、 山顶的兄弟们

图五、同学们在山顶纷纷合影留念,让相机记住这一刻(飞)

同学们在香山顶峰上面休息片刻,养足精神与体力,开始下山。有句俗语说:上山容易下山难。有的同学下山的时候,腿酸痛的都在颤抖,同学们小心翼翼一点点开始往下挪。我们沿途看着路标来到香山寺遗址。由于我对香山寺的各处景点都比较了解,于是我担当起导游。开始一一讲解,景点的典故由来。让我们印象深刻的是:听法松和报恩碑。

乾隆御制《听法松》诗序曰:“山多桧柏,惟香山寺殿前有松树株,虬枝秀挺。山门内一松尤奇古,百尺乔耸,侧立回向。自殿中视之,如偏袒阶下,生公石不得专美矣。”

听完讲解后,同学们仔细观察曰:的确如此,像在倾听寺庙禅经。休息片刻后,王珊珊老师组织我们大家一起玩拓展游戏:让香肠经过每个人的手面短需要几秒钟,同学发挥所有智慧,终经过几次验证,大家手掌一次排开,从上面一直滚落到后一个学员手中时间为一秒钟结束(十个人),集体的智慧可以相当诸葛亮啦!!!

解环扣游戏:右手与对面的同学右手相握同时左手与旁边的同学相握,解开会出现什么样子的局面?要求:解开环扣的时候,手要相连。为了验证,大家开始不停的绕圈,钻圈圈。终结果出现:是一个大圆。

当结果出现后,大家非常高兴,证实我们的团队是无敌的,是智慧。

解环扣游戏进行中…..

生命是短暂的,希望大家珍惜生命的每一刻、每一秒,去体验生活,去感受生活,让我们的生命更加精彩!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学员大本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