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介绍 > 学院动态

 

CSDN明星博主张大志来华清远见与学员现场交流:面对就业,我们该如何准备?

来源: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今年时逢全球金融危机,随着应届毕业生离开校园,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越发突显出来。为了让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的众多学生更加从容地面对当前的就业形势,特别是更加从容面对众多企业单位的一次次面试。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特邀请到资深人力资源顾问、著名职业规划师、CSDN明星博主张大志老师来到华清远见与在读的学生当面交流、沟通,共同探讨“毕业应如何找到一份好工作?”这一大家关注的热点话题。

9月29日下午16:00,在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大厦A座512教室,在读的华清远见嵌入式专业即将毕业的近50名学生热情异常高涨,教室里面座无虚席,大家纷纷拿出笔记认真记录,生怕错过任何一点重要的内容。在将近2个小时的交流过程中,同学们精力高度集中地听取了张大志老师点点滴滴的经验传授,特别是作为一名结束实训的学员未来应注意到哪些方面等等。

张大志老师激情演讲过程中

实用的案例分析让同学收获颇丰

张大志老师有很多独特的观点都让这些准备进入嵌入式领域职场的同学们感同身受,例如:求职时一个小技巧就可以让我们赢得很多机会。掌握劳动法才能很好保护自己。在提到“劳动法”这点的时候,同学们都很诧异:我们去企业面试为什么要了解劳动法?张大志老师继续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让同学们明白:劳动法也是要稍微了解一些的。比如:张老师问“有没有曾经工作过的学员,你如果现在去面试,你的薪金要求是多少?”0906期嵌入式Linux专业的学员张亮回答:“薪金低要求4500”。“在这4500中并没有提前问过公司是否给上保险,是否有公积金。这些小问题都需要我们提前了解,才能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在讲到简历准备的问题时,张大志老师通过自己作为人力资源负责人筛选简历的经历,结合实例列举了一些求职者在投递简历中常犯的几个错误,例如:不知所云、一稿多投、“一女”多嫁、乱用模板、多次转发等等;此外,张老师还特别给出了简历在投递过程中应注意的几个原则:

1、以TXT和Html的格式发送;
    2、注意自己的特点与该职位的匹配性;
    3、简单明了,言简意赅;
    4、一家公司多投递两个职位;
    5、每封邮件对应一家公司

在听取了张大志老师精彩讲座后,同学们都意识到平时学习生活中的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毛病将有可能影响到未来就业面试的大问题。

在讲座的现场互动环节中,张大志老师还结合企业模拟面试的方式,采用现场问答,让有工作经验的同学们将自己的面试经历简单谈一谈,并通过实例一一分析,让同学们有了更多的切身体会。

张大志老师在讲座的过程,还分别对踊跃提问的同学赠送了小的记念品,并现场签名赠送了由他自己撰写出版的《大学生为什么找不到好工作》一书。讲座结束后,许多同学都不愿意离开,积极地与张老师交流,询问自己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张老师现场进行了答疑解惑,给予了同学们非常实用的指导和建议。

张大志老师与现场同学交流互动

现场签赠图书

为了帮助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的同学更好地实现自己在嵌入式专业领域内的职业梦想,华清远见会在每个就业班学习的过程中安排类似的行业专家的讲座,内容涉及职业规划、行业发展新动态、专业领域典型应用案例分析等等,从而让同学们能够紧贴行业需求,更顺利地通过企业面试,开始自己的嵌入式生涯!
    主讲人  CSDN十大名博 张大志(Leo)
    博客地址://blog.csdn.net/jobchanceleo/
    张大志先生曾审阅IT简历120万份,面试1万名技术相关候选人。
    曾受邀为清华在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北京理工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做报告,讲授大学生求职技巧及劳动法相关知识。
    12年IT从业经历,全国著名职业规划师、劳动法专家,从业12年来,提供个人职业生涯咨询服务的时间超过1000小时。
    CSDN十大明星博主MVB
    ITCAST特约讲师、IT168特邀职业发展顾问;
    主持“IBM软件技术精英职业规划讲堂”
    主持“SD2.0大会职业规划论坛--后金融风暴时代的软件人员素质要求”
    为Zed-3、CSDN等知名外软件企业提供咨询和培训,内容包括:HR战略管理、员工招聘与培训,职业生涯管理等
    曾受邀担任CCTV2《商学院》节目嘉宾
    《程序员》、《职场》、《心生活》、《大学生就业》杂志特约撰稿人,部分作品被杂志及网络媒体收录后,引起激烈反响,包括:《80后为什么找不到工作?》《80后为什么薪水这么低》《看穿面试这件事儿》《如何在工作中拒绝混蛋》《面试,我薪水要低了》《技术人员行走职场三大陷阱》《32岁了,我还有没有机会转行做程序员?》《两招“揪住”猎头心》《第一次与猎头“亲密接触 ”》《猎头乌龙事件》等。
    张大志老师已出版图书:《知道你为什么找不到好工作吗?》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学员大本营>>

学院近期动态:

1、先实习,后上岗,入职年薪5-10万(面向理工毕业生)
       2、嵌入式精英千人培养计划,火热招募中(面向在职人员)
       3、10月24日,3G手机操作系统(Android/iPhone)开发讲座(北京)
       4、嵌入式Linux入门实战免费体验日,抢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