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清远见年终盘点之专业图书出版

来源: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作为一家以提供高端嵌入式培训解决方案的专业公司,华清远见有专门从事专业图书及教材开发的“培训教材研发中心”。六年来,实用的课程内容始终是华清远见培训业务快速发展的核心动力。研发中心的专家团队始终紧跟行业发展动向,通过对数百家合作嵌入式企业的深层调研,对课程内容不定期做调整与更新,并且保证每年每门课程至少全面升级一次,保证学员所学内容均为实用的技术。

唯一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系列图书出版的专业培训机构

与众多培训机构选择将自己的教材仅作为内部使用不同,华清远见在成立之初,就并本着“诚信、创新、开放、合作”的企业精神,从06年到08年先后自主编写并公开出版了业内熟知的“黑色经典”系列嵌入式专业图书,截止到2009年底,华清远见已公开出版近40本专业图书,这些图书早已成为嵌入式行业权威的专业书籍,数年蝉联嵌入式图书榜首,成为广大嵌入式爱好者的贴心学习教材,累计销量超过15万册,保守估计有超过十万的读者从中受益。而在2009年华清远见新出版的专业图书更是成为高校嵌入式专业建设的有力支撑!


图一 【“黑色经典”系列嵌入式专业图书】

【09版精品系列图书】——工信部信息人才紧缺工程指定教材

应广大读者的要求,2009年伊始,华清远见再次重磅推出新的一系列嵌入式专业精品图书,该系列图书秉承了“黑色经典”的编写风格,融合了华清远见讲师多年的培训经验和项目开发经验。此套图书在内容策划和编写方面均得到了各方的肯定与支持,被列入信息技术紧缺人才培养工程系列教材。

信息技术紧缺人才培养工程(NITE)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直接指导,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CSIP)承担并组织外众多企业、研究机构和教育培训机构,于2006年1月1日在全国范围内启动的紧缺人才培养项目,NITE定位于重点领域的紧缺人才培养。 NITE嵌入式培养是联合中电网、清华大学等知名高等学府、多家著名电子技术提供商及华清远见等专业培训机构共同推出的首个级电子工程技术网上网下结合的培训项目。该项目专门针对目前电子工程人才紧缺的现状,旨在通过基础理论学习与动手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为电子工程技术人员提供系统学习前沿、热门电子工程技术的机会。通过该培训项目认证考试的工程师将获得“信息技术应用技能证书”(电子工程与集成电路技术专业)。

华清远见作为嵌入式培训领域内的旗舰品牌,拥有着其他同类机构无可比拟的专业、科学培养体系、数目众多的企业培训客户以及庞大的个人培训客户群。

作为NITE嵌入式方向培训战略合作伙伴,华清远见将会依据多年嵌入式高端培训积累的经验和NITE的行业影响力,针对目前我国信息产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紧缺人才问题,采用电子工程领域内教育的新培训模式,和具有权威性、严谨性、前沿性、实用性和灵活性的培训内容,为华清远见在全国范围内的广大学员提供更权威、更专业的嵌入式技术培训,同时也为获得NITE证书的学员提供更广泛的就业渠道,确保行业紧缺的技术人才在第一时间被培养输送到行业核心企业的工作岗位上。


图二 【工信部信息人才紧缺工程指定教材】

【09版精品系列图书】——高校嵌入式专业指定教材

随着嵌入式技术越来越广泛的应用,企业对嵌入式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多。因此,全国各高等院校开始纷纷开设嵌入式专业或课程。但是,各个院校在嵌入式专业建设的过程中几乎都面临资源缺乏、教材难觅的困境。虽然目前市场上的嵌入式开发相关书籍比较多,但几乎都是针对有一定基础的行业内研发人员而编写的,并不完全符合高校教学要求。高校教学需要一套充分考虑学生现有知识基础和接受度的,明确各门课程教学目标的,便于学校安排课时的嵌入式专业教材。

针对高校教材缺乏的问题,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凭借其多年在嵌入式专业领域内人才培养、人才评价及项目研发的丰富经验和独特优势,通过收集、汇总数百家合作企业的嵌入式研发相关岗位的真实需求,调研了数十所开设“嵌入式工程技术”专业的高等院校的课程设置情况、学生特点和教学用书现状,通过细致的整理和分析、对专业技能和基本知识进行合理划分,编写了这套高等院校嵌入式人才培养规划教材。


图三 【高校嵌入式专业指定教材】

【09版精品系列图书】——21世纪高等学校计算机规划教材

由华清远见资深讲师刘洪涛、孙老师等老师编写的《嵌入式系统技术与设计》及《嵌入式Linux应用开发教程》先后被指定为“21世纪高等学校计算机规划教材”。这是继09年华清远见图书被指定为“信息技术紧缺人才培养工程系列教材”及“全国高等院校嵌入式人才培养规划指定教材”两套系列图书之后,又一套深受高校嵌入式学科建设者及嵌入式技术爱好者关注的经典教材。这套图书的陆续出版无疑会为目前快速发展中的高校嵌入式专业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帮助和支持!

21世纪高等学校计算机规划教材”是由人民邮电出版社推出的、面向广大一线高校授课教师的系列精品教材,该套教材的出版旨在能够将更多的优秀教材集中地呈现在老师和读者面前。在系列教材的策划和组织过程中,获得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东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院校老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同时也获得了来自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联想、华为、中兴、同方、爱立信、摩托罗拉等企业和科研单位和技术人员的帮助和配合。

作为首屈一指的嵌入式培训中心,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被指定作为嵌入式专业系列图书的作者,在整套教材编写的过程中,华清远见的资深讲师和技术专家充分考虑到嵌入式行业发展状况及高校教学实验的需求,对内容深度、系统结构、案例选择、编写方法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研。同时在整套教材的内容组织上更加注重理论技术与实际应用的结合,注重实际操作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以帮助学生快速适应嵌入式企业实际的需求。


图四 【21世纪高等学校计算机规划教材】

【09版精品系列图书】——《嵌入式Linux基础教程》

2009年11月,由著名嵌入式Linux技术专家Christopher Hallinan编写,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中心翻译的《嵌入式Linux基础教程》一书正式在出版发行。该书作者Christopher Hallinan,现任Monta Vista软件公司现场应用工程师,曾任3Com公司工程总监。拥有25年以上网络和通信产品软硬件开发经验的Christopher Hallinan,曾担任Linux技术咨询师,负责为企业提供定制Linux主板接口、设备驱动程序和引导装入程序等方面的解决方案。《嵌入式Linux基础教程》一书中涵盖了嵌入式Linux开发的方方面面,为开发人员提供了非常好的学习路线。该书是由世界上大的教育出版集团—培生教育出版集团(Pearson Education Group)版权所有,授权人民邮电出版社在独家出版发行。

作为嵌入式Linux专业领域内的名著,Amazon全五星评价图书,该书全面深入而又简明地阐述了构建嵌入式Linux系统的精髓。书中不仅剖析了嵌入式Linux系统,而且讲述了处理器、内核、引导装入程序、设备驱动程序、文件系统等关键组件,介绍了嵌入式Linux系统的开发工具、调试技术。作者多年积累总结的嵌入式Linux开发技巧和提示,无论对初学者还是有经验的开发人员,都弥足珍贵。

作为《嵌入式Linux基础教程》一书的译者,多年来在嵌入式领域内一直享有盛誉的嵌入式高端培训企业—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中心,负责了该书引入的组织和翻译工作。由华清远见资深讲师孙老师、王辉老师及张小全老师组成的翻译团队结合自己多年的嵌入式Linux行业经验,在深入理解作者写作思路和技术脉络的基础上,尽可能在翻译的过程中把作者的原意表现出来,以便能让的广大读者有机会感受到国外行业高手扎实的基本功和高超的写作艺术。


图五 Amazon全五星评价图书《嵌入式Linux基础教程》

作为首屈一指的嵌入式培训中心,华清远见资深讲师和技术专家充分考虑到嵌入式行业发展状况及高校教学实验的需求,在09年系列图书的编写过程中,对内容深度、系统结构、案例选择、编写方法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研。同时在一系列教材的内容组织上更加注重理论技术与实际应用的结合,注重实际操作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以帮助学生快速适应嵌入式企业实际的需求。在新的一年,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中心将继续跟人民邮电出版社合作,整理汇总更多的业内技术经验和项目实战经验,为广大的嵌入式技术爱好者奉献更多专业、实用、经典的图书!

华清远见更多原创嵌入式精品图书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