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引入家用智能机器人项目,学院课程再次升级

来源: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随着物联网引发新一轮的信息技术革命,作为物联网“中枢神经”的智能嵌入式系统的健康、持续发展也倍受关注。嵌入式行业与众多IT领域内的其他行业一样,始终保持着日新月异的发展速度。但不同的是作为世界上少数能实现物联网产业化的之一,无疑在这一领域享有话语权,这也就使得嵌入式行业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行业对专业嵌入式人才的需求持续迅猛增长。

而随着物联网技术、3G通讯技术、多媒体技术、机电控制技术的日趋成熟,基于相关技术的产品也备受消费者的欢迎,而与此同时掌握这些技术的嵌入式人才也变得越发紧缺。2010年4月,为了更加紧贴行业发展需求,给广大学员提供更实用、更丰富的项目实战案例和新实战体验,帮助大家在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集中学习的过程中更多地积累来自企业和项目一线的技术经验和项目经验,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全新引入3G家用智能机器人项目。

在3G智能机器人项目的实现过程中,需要运用到的技术包括:
    ●   传感器技术
    ●   RFID射频识别技术
    ●   Wifi通讯技术
    ●   Android 手机开发技术
    ●   音、视频采集、处理技术
    ●   多媒体传输技术
    ●   Linux驱动编程技术
    ●   电源管理技术
    ●   电机控制技术
    ●   Linux网络开发技术
    ●   Linux其它应用编程技术
    ●   ARM11开发技术

由于项目涉及的技术较新,覆盖技术面广,且难度大,所以后续还会不断地进行完善和调整,同时考虑到学员在较短的时间内,有可能无法亲身涉及或掌握项目中的所有技术。所以华清远见也特意将该项目设置成为学校内部的开源项目。即学员在从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毕业以后仍然可以加入到该智能机器人项目的开发中,并且可以持续获得该项目的新研究成果,以有效帮助学员实现培训后、工作中的项目经验积累和知识更新,达到终身专业护航的效果。

该项目功能模块图及部分实物照片如下所示:
    (关于3G家用智能机器人项目的详细介绍参见://emb.hqyj.com/courses/project3.htm


图一 3G家用智能机器人项目功能模块图


图二 3G家用智能机器人项目涉及的部分实验设备


图三 DFPPRK全向移动机器人平台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院长季久峰表示:“本次新增的项目案例更加关注嵌入式行业内技术的新性和实用性,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实现对嵌入式行业用人需求大的典型岗位的有效覆盖,确保华清远见提供的培训内容更适合企业高速发展过程中对人才的需求。同时在项目案例升级和课程体系更新的过程中,我们十分重视企业的全程参与,重视行业内技术经验的汇总和提炼,从而帮助学员在很短的时间内,迅速完成自身技术经验和行业经验的积累,快速掌握相关的技能和开发技巧,后续华清远见依然会将课程体系和教材、案例的研发作为工作的重点,以保持人才培养的专业性和权威性!”

热点链接:

1、物联网引爆各方对嵌入式行业及人才培养的高度关注;
    2、华清远见联手ARM公司全国大型巡回讲座火爆进行中;
    3、微软嵌入式动手实验室邀您免费体验Windows Embeded精彩世界;
    4、华清远见第四届全国巡回职业导航讲座全面启动;
    5、华清远见嵌入式Linux免费体验课已于北京、深圳、成都三地成功举办;
    6、华清远见新力作--《Linux内核修炼之道》即将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