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共聚西冲--深圳华清远见嵌入式1003期和1005期共庆端午佳节

来源: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深圳分中心    

2010年6月16日,深圳华清远见嵌入式就业班1003期和1005期学员一起在深圳西冲度过了今年的端午佳节。

活动由班主任曹老师组织和带领。早上9点钟准时登上了前往西冲的豪华大巴,相比第一次参加活动的1005期学员,1003期的学员显得沉稳一点,一路上都是1005期的学员在激动的谈论着,追问到西冲要多久啊?有什么好玩的?什么时候可以到达?……司机先生似乎也被学员们激动的气氛感染了,带着愉快的心情,很耐心的回答着学员的每个问题,甚至在路途中,还带动着车内的气氛。他从同事那了解到有一个公司也组织员工去玩,而且全是女孩子,重要的是,她们的目的地和我们的目的地竟然是一样的。司机先生调侃说:“你们谁去游说一下,和她们联谊啊?”大家起哄道:“曹老师去,能说会道,她去肯定马到功成!”班主任曹老师飞了一记白眼,说道:“让我去的话,我就搅黄你们的事,看你们怎么办?”“你敢?!”大家一阵哄笑。

一路上,笑声不断,后来有点塞车也没有影响大家的心情,所以即使花了2个多小时的时间才到,大家的兴致还是很高。不到12点,到达了我们的目的地西冲沙兰仔海滨浴场。望着浩瀚的大海,大家的心情激动到了极点,都迫不及待的想投入大海的怀抱,未放下包包就问道:“哪里可以换衣服的?”真是典型的年轻人啊——冲动!班主任心里想。对于这里也是初次到来西冲的她来说,也是没有任何概念,只能求助于那里的店老板了。

相比在海洋里游弋、感受被海浪拍打的冲击感,烧烤的吸引力就大大的降低了。大家都已经迫不及待的换上自己的泳衣,冲入了大海,享受着炎炎夏日里大海带来的一份清凉。长时间没有在海洋里游泳,下了水没一会的张洪文说:“唉,好久没游了,一会就累了。”呵呵,也许是吧。望着广阔无边而又在岸边泛着白花的海浪,“这次是难得的机会,我要游个够本!”他心里想,随即又奔向大海…….

时间飞快,一转眼就过去了两个小时了,游完泳之后,大家都感到饿了,开始我们的主题活动——烧烤。老板已经把东西准备好了,大家卷起袖子,七手八脚的开始串上东西,开动了。很多同学是第一次烧烤,老板看到大家串好以及烧烤了的东西,惨不忍睹,语重心长地向大家解说着该怎么串食物才烤的快,烤的好,什么时候才开始涂上油,酱油或蜂蜜,辣椒之类的,大家看着自己的杰作,才知道自己做的全都错了,怪不得鸡腿或鸡翅外表已经黑了,但里面却还是生的,感叹道:“唉,什么都是要学了才知道,以前看人家烧烤,以为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没想到做起来是有那么多门道的!”大家感叹不已!

烧烤完了,不知道是谁提议要进行一场沙滩足球。于是,分成两队,进行对抗。在铺满细细的沙子的沙滩上,足球穿梭在N只脚下,来回的奔跑着,更带动着身后的几个人,足球往东,他们不敢往西,完全是一个为合格的“领头羊”!汗水和沙滩上的海水融汇在一起,笑声和海浪声交杂在一起,一切都显得那么的和谐、自然,让人看了都不自觉的嘴角上扬。

光阴似箭,等大家意识到时间的存在时,太阳已经躲在了山后。带着不舍的心情,开始踏上返回的旅程。经过一天的活动,大家都有点筋疲力尽了,刚沾到座位,不一会就呼呼入睡了,连班主任说了些什么都没人留意,在酣睡中结束了端午节假期!

这次的活动,为新老学员提供了一次很好的交流平台,新学员向师兄们请教着学习上的问题,老学员也向师弟们讲述自己的学习心得,大大加深了彼此的感情,双方都受益匪浅!而且正值端午佳节之际,老师、老学员和新学员一起度过,在繁重的学习压力之余,让学员们深深感受到了培训中心的温情和关心,一切也尽在不言中!

活动照片:

图一、我们要冲向大海,投入大海的怀抱了
图二、看看我的烧烤技术,厉害吧
图三、我的鸡翅不错吧
图四、谁与我争锋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学员大本营>>

热点链接:

1、华清远见名家大讲堂线上线下技术讲座备受关注;
    2、华清远见2010版新专业系列图书即将陆续出版;
    3、贺季久峰总裁受聘担任嵌入式系统产业协会副理事长;
    4、红帽携手华清远见共建Linux开发人才培养标准;
    5、华清远见“2010暑期嵌入式特训营活动”火热报名中;
    6、全新引入家用智能机器人项目,学院课程再次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