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清远见2010版新专业系列图书即将陆续出版

来源: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经过将近一年的策划和筹备,由华清远见研发中心组织专业讲师和知名专家编写的嵌入式及移动开发领域的新专业系列图书即将于2010年6月开始陆续出版。新版的系列图书秉承了华清远见嵌入式专业图书和教材的一贯风格,讲解细致、专业,举例实用、贴合企业需求,相信这个系列的图书一定会再次成为广大嵌入式及移动开发技术爱好者的贴心学习教材。

《Linux内核修炼之道》—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中心任侨伟老师著

2010年6月出版的《Linux内核修炼之道》一书由华清远见教材研发中心策划,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中心资深讲师任老师编写、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发行。此前,该书的部分章节内容已经通过相关的博客在CSDN、51CTO、ChinaUnix等专业技术网站中陆续发布,这些技术文章一经发布即获得了业内嵌入式Linux内核技术爱好者的普遍关注,并引发了网友的热议。

本书写作风格独特,文笔幽默而犀利,从独特的角度读者逐步进入Linux内核的精彩世界。作者将Linux内核的学习分为四个层次:全面了解,掌握基本功;兴趣导向,选择重点深度钻研;融入社区,参与开发做贡献;坚持,坚持,再坚持。总结起来,就是“全面了解抓基本,兴趣导向深钻研;融入社区做贡献,坚持坚持再坚持”。相信作者多年积累总结的开发技巧和提示,无论对初学者还是有经验的开发人员,都弥足珍贵。

《Linux设备驱动开发详解(第2版)》—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中心宋老师著(点击查看详情>>)

2010年7月即将出版的《Linux设备驱动开发详解(第2版)》由华清远见教材研发中心策划,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中心资深讲师宋老师编写、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的第一版曾经创下当年度IT图书风云榜 “十大畅销经典”,“十佳原创”,畅销榜OS类第1的骄人业绩,早已成为Linux驱动开发领域内的红宝书。这本新版的著作不仅很好地延续了上一版经典图书的风格,同时也基于新的LDD6410平台进行了讲解内容和案例的全面升级和更新,书中汇聚的大量Linux驱动开发的参考代码和技术资料,相信对广大的Linux开发人员和嵌入式工程师都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和意义。

业内知名专家推荐:

设备驱动程序是嵌入式操作系统的重要模块,也是难点之一,Linux没备驱动程序更以复杂和繁多而著名,本书的作者集多年授课和开发的经验,以简洁的语言和丰富的实例讲述了这一技术,深入浅出,值得一读。

—— 何小庆(北京麦克泰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点亮LED”,寥寥几行代码,你可以做到。本书从简单入手,循序渐进。那些难以触及的理论,如并发控制、中断、内存映射等,在阶梯式的代码叠加中被你逐步掌握。熟悉硬件规范后,你只需一步步按框架实践,便可开发出一个USB设备驱动。

—— 陈莉君(西安邮电学院教授)

本书系统讲述了Linux内核驱动的支撑技术,涉及内核编程方式、内核模块、设备文件系统、同步互斥机制等。本书针对具体硬件的真实外设。结合实际外设的硬件逻辑,讲解了常见类型驱动程序的编写方法和实现细节。对广大Linux爱好者而言,是一本值得推荐的好书。

—— 陈渝(清华大学副教授)

本书有一个非常突出的特点——实用,全书以大量实例来引导读者编写以及移植Linux设备驱动,这些实例是作者多年Linux设备驱动开发从业经验的总结,读者一定会从中受益。

—— 郭淳学(软件行业学会嵌入式系统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在Linux内核源代码树的各个子系统中,设备驱动是大的一个子树分支,目前新的Linux内核支持70多种设备驱动家族。Linux下的驱动编程一直被认为是一门艺术,本书是通往Linux设备驱动开发殿堂的钥匙。

—— 史应生(红帽专家服务团队资深咨询顾问,RHCA、RHCSS第一人)

设备驱动是操作系统具多样性和复杂性的部分。回想嵌入式系统教学之初,我几乎买遍了市面上的Linux图书也没有找到一个模块化驱动的开发实例。本书语言通俗易懂,结构清晰,作者有丰富的培训和开发经验,是少有的驱动程序开发专著。

—— 马忠梅(北京理工大学副教授)

如果说硬件是系统的躯体;软件是系统的灵魂,驱动就是连接躯体和灵魂的纽带,是系统运转的枢纽。本书旨在引导读者,消除读者对驱动开发的神秘感,同时也指出了老手常见的盲点与误区。更难得的是,本书通过大量开发实例生动、系统地讲解了Linux设备驱动开发的方方面面。

—— 向农(电子工程世界总编)

《Linux那些事儿》—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中心任侨伟老师著(点击查看详情>>)

2010年7月即将出版的《Linux那些事儿》由华清远见教材研发中心策划、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作者任老师是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中心的资深讲师,西安交通大学本科毕业,上海交通大学硕士毕业,工作之余正在攻读上海交大的博士学位。任老师多年来始终专注于嵌入式Linux内核研究和设备驱动的开发,拥有六年以上网络、通信及控制领域内的嵌入式系统软硬件开发经验,作为PM,任老师曾指导完成多个大型嵌入式项目的软硬件设计。作为华清远见的专业讲师,任老师风趣幽默的授课风格和直切重点、精炼实用的讲课方式一直以来都受到华清远见广大学员的喜爱和崇拜。而作为CSDN专家,任老师乐于分享、勤于写作的博客精神让他的技术博文在CSDN拥有着极高的人气,众多的粉丝正是通过任老师和几位朋友在网络上陆续发布的《Linux那些事儿》揭开了Linux内核的神秘面纱。相信这本风格独特的图书一经出版,一定会获得广大Linux技术爱好者的喜爱。

《Cortex-M3+uC/OS-II嵌入式系统开发入门与应用》—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中心李佳、宋老师著

2010年8月即将出版的《Cortex-M3+uC/OS-II嵌入式系统开发入门与应用》由华清远见教材研发中心策划,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中心资深讲师李佳、宋老师编写、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发行。Cortex-M3是ARM公司推出的新的针对微控制器应用的内核,提供业界的高性能和低成本的解决方案,将成为MCU应用的热点和主流。基于Cortex-M3的芯片功能强大,软件复杂度也相应提高,传统的单片机编程方式不能够满足需求。uC/OSII是著名的源码公开的实时内核,是专为嵌入式应用设计的,可以运行在多种微控制器上。 本书将Cortex-M3和uC/OSII完美结合,更好的发挥出它们各自的特点,以帮助技术爱好者获得更多实用的技术指导和案例示范。

《精通Linux设备驱动程序开发》—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中心宋老师翻译

2010年6月出版的《精通Linux设备驱动程序开发》一书由华清远见教材研发中心策划,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中心资深讲师宋老师主持翻译、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发行。本书一经出版就成为互动出版网畅销榜冠军,受到广大嵌入式工程师的追捧。《精通Linux设备驱动程序开发》是Linux设备驱动程序开发领域的权威著作,是世界顶级Linux开发技术专家的著作,首次公开了大量底层技术内幕。相信一定会给大家提供更多实用、有效的技术支持和帮助!

2010年下半年,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中心也将继续跟知名出版社合作,整合更多行业精英的智慧和核心技术,整理汇总更多的业内技术经验和项目实战经验,为广大的嵌入式及移动开发技术爱好者奉献更多专业、实用、经典的图书!

华清远见更多原创嵌入式精品图书展示>>

热点链接:

1、华清远见名家大讲堂线上线下技术讲座备受关注
    2、华清远见“2010暑期嵌入式特训营活动”火热报名中
    3、华清远见第四届全国高校嵌入式讲座(成都站)圆满落幕
    4、2010嵌入式教育高峰论坛暨教学研讨会全面启动
    5、红帽携手华清远见共建Linux开发人才培养标准
    6、2010年暑假全国高校嵌入式系统教学师资培训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