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清远见成都中心1006期七月黄龙溪乐游记

来源: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成都分中心    

7月3日,一个有太阳雨的早晨,雨后的空气格外的清爽,太阳随后也溜回去早餐,只剩清凉的微风在外游荡,趁机我们起程了!

今天是学校1006期就业班组织出游的日子,目的地是双流古镇——黄龙溪,学员们几乎都没去过,兴奋中……向司机师傅打听车程,说要一个小时的车程,生龙活虎的男生们也一点都没在意,一路 “望闻问切”,窗外凉爽清新的空气也不停窜进来和我们的大军一起涌向黄龙溪。

很快,就到了黄龙溪,一个名符其实的古色古香的地方,清晰宜人的小镇。长长的溪流中满是戏水游玩的小孩、大人,游玩的水枪让穿梭的行人防不胜防,让水的凉意无处不在;石头辅堑的街道,古老的水车上,绿荫下,熙熙攘攘的人群随处可见,古镇俨然是正在进行一场盛大的PARTY,而我们的大军只是姗姗来迟了一会儿。

我们先是顺溪而游。一路上,街道两旁特色的小吃店,街道上一身穿着武大郎戏服,推车吆喝叫卖的“大郎烧饼”摊,名小吃麻糖的惹眼制作现场,城门的古鼎喷泉,形状各异的老树根艺,活字墙壁,到处具有浓郁乡村古色气息的建筑,一路吸引了我们大家的眼球,一路上大家拍照忙的不亦乐乎,争相摆造型留念;还有各种精致的草绳手编的民间工艺品:有卷缩一团的蛇,展翅的蜻蜓,张牙舞爪的河虾,好斗的公鸡,黄虫,壁虎,蝉,……一个个活灵活现,引得大家驻足观赏,赞叹不已……一晃三个小时过去了,我们下午还要“远行”——剩船过河,登山拜佛!

中午我们便在河边找了一农家饭馆,吹着河风美美地吃了一顿午餐,那里特色的各种野菜到是让学员们一饱了口福,大家都对它平凡的出处和出众的口味津津乐道。

下午,从码头出发,我们开始了一段惬意与刺激并具的旅程。大家先是坐上客船,在两岸绿荫浓密的河道中乘风而行,貌似有苏东坡的“清风徐来,水波不兴”的点点意境,使得大家兴奋不已,按捺不住地离开坐位与清风、水波,做亲密的接触,印下这大自然的恩赐,大家对它留恋之极,但还由不得我们尽情,船就靠岸了。岸上的金佛寺就是我们的目的地,走过一段盘山公路,我们就听到了寺庙传来念佛经的声音,原来我们已经踏入了这佛门静地。寺庙不是很大,但却有一尊很大很大的佛像,带着祈福的心,静静地参观完寺庙完后,我们踏上了返镇的客船。回到码头,我们开始瞄准了一项惊险刺激的项目——坐快艇!在来之前就有听一位老师说过要玩过隐的项目,就非它莫属了,果不其然,快艇上时时传来的一阵阵尖叫声,咱们的学员也按捺不住,穿好安全服上了快艇。急速行驶中的快艇表演让艇上的人前俯后仰,左晃右荡,惊魂未定,也让岸上的观众同样紧张兮兮,叫声不断,笑声不停,一点儿没闲……

时间飞快,伴着落日的余辉,我们踏上了回程的客车,大家慵懒地靠在车座上,猜想大家脑里一定是在,静静地回放刚经历的这场盛大的PARTY……

这是1006期开班以来的第一次出游,放下平日学习的紧张节凑,换上轻松的调调好好放松了一把。这里虽不是风景秀丽的青城山、巍峨陡峭的峨眉山,亦或是刺激的欢乐谷,奇妙的海洋馆,也没有浩瀚无垠的大海相伴……但却有同样的快乐安逸的心情,并给大家提供了一次很好的交流的机会,增进了彼此的感情,提高了集体的凝聚力,不虚此行!在此,成都中心的各位老师也衷心祝福各位学员,希望大家一直保持这份快乐的心情,认真学习,快乐生活!

活动照片:

图一、熙熙攘攘
图二、瞧!这“武大朗”的生意多好!
图三、要这样不停地来回拉才能做出好吃的麻杆糖哦!!
图四、这些家伙可都是用草绳手编的哦 !
图五、船上风景真好,得好好感受下~!
图六、阿弥陀佛!
图七、“我是勇士,Yeah!”
图八、“好过瘾啊~!!”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学员大本营>>

相关活动及新闻:

1、隆重推出2009-2010嵌入式开发从业人员调查报告
    2、再聚首--记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2010年度老学员联谊会
    3、颐和园游记—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北京1004期周末活动
    4、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上海中心师生共庆端午
    5、端午共聚西冲--深圳华清远见嵌入式1003期和1005期共庆端午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