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深圳中心1005期毕业典礼成功举行

来源: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深圳分中心    

秋天正是收获的季节!徐徐凉爽的秋风, 也给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深圳中心的学员们带来了收获的气息!

2010年9月24日,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深圳中心1005期的学员,顺利而圆满的完成了他们的毕业答辩,在深圳中心主教学区举办了隆重的项目答辩和毕业典礼。

项目答辩及毕业典礼由深圳中心班主任曹老师主持,同时也专门邀请了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深圳中心校长梁老师,教学总监易老师,以及项目指导讲师范老师担任此次项目答辩的专业评委。早上9点钟典礼准时开始,首先由班主任曹老师介绍了华清远见项目答辩的流程以及相关的要求,并逐一给学员们介绍了三位评委老师。紧接着1005期第一项目小组的组长刘前锋走上讲台,由此拉开了1005七班项目答辩和毕业典礼的序幕。

按照项目答辩的内容要求,刘前锋组长首先介绍了整个项目的框架体系,然后详细介绍了他个人负责的项目部分,并详细的和大家分享了在项目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惑,以及解决这些问题时的摸索历程。他表示,在完成项目过程中,重要的是和组员之间的密切配合与合作,虽然期间也有争论的时候,而且经常争论不下,不得不寻求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但经历了这些实战的体验和高强度训练之后,才发现大家对知识的理解更加的透彻了,以前没有考虑过的,没有理解得特别清楚的,或是理解上有问题的,现在都一清二楚了,同时借助这种真实有效地项目训练,大家也把在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所学到的整个知识体系贯穿了起来,更加的系统化。在整个项目答辩的过程中,刘前锋组长的脸上一直洋溢着自豪、自信和满足的笑容,特别是在他准确而圆满的回答了3位评委老师的问题之后,更是获得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肯定!

好的开始,带来了好的过程。接下来的同组成员,也非常顺利的完成了个人的答辩。在后一个组员完成理论介绍之后,组长带领全组的成员,一起为评委老师进行了本组项目的DEMO演示。评委老师认真仔细地看着大家实现的各个功能模块,心里的欣喜之情,无以言表,频频点头称赞,欣慰师生过去四个月的付出,终于得到了回报!

在几个组的组员全部完成了答辩时,时间已经到了下午的3点30分,三位评委老师来到会议室,认真地讨论评选结果。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评选,综合考虑过去四个多月学员的学习表现,作业完成效果,平时的考试成绩以及此次的项目答辩结果,老师们终于评选出了该期的三名优秀学员以及一个优秀项目组,并开始了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深圳中心1005期的毕业典礼和优秀学员颁奖仪式。

在颁奖之前,首先由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的校长梁老师对大家在学习过程中的表现进行了总结,梁老师不断地提醒大家:虽然这个项目取得了很大的成果,每个组、每个学员都收获不小,但学员目前的技能水平仍然处在基础的阶段,千万不要因为这次的成绩,就骄傲自满,一定要保持目前的状态,继续努力,戒骄戒躁,在未来的嵌入式行业中,取得更大的成功。

接下来由项目指导讲师范老师对此次的答辩情况进行了逐一的点评。范老师表示,这次的项目,每个学员都非常的努力,为了实现和完善各个功能,尽了自己大的努力, 成果也是有目共睹的!同时范老师也鼓励大家,虽然1005期整体的学员基础并不是很好,学习期间也调整过授课的进度,进行反复地复习巩固,但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在学习结束的时候,依然能够取得如此好的成绩,可见,除了掌握知识技能以外,更重要的是要培养自己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要养成“遇事不急躁,冷静,与人沟通合作”的能力,这也正是我们取得好成绩的根本的原因!相信范老师的话一定会让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学员受益匪浅!

在范老师点评结束之后,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深圳中心的教学总监易老师也对这次答辩的成果表示祝贺,取得这样的成绩和师生的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同时易老师也再次强调:一个项目组是一个整体,虽然每个成员负责的方面不同,但要想项目终的效果更好,就要求每个成员对其他组员的部分也要了然于胸,在以后的工作中,更是如此。后他表示,参加工作之后,要和同学、老师多联系,多交流,遇到不懂的地方,可以回来中心和老师或同学一起探讨!易老师谦虚的话,博得了学员的阵阵掌声!

在毕业典礼的后,由就业指导齐老师布置了一下即将开展的就业工作。她表示,学员有如此好的项目成果,无疑给后期的面试增加了筹码,一定可以帮助大家找到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齐老师的话让学员对未来的前景充满的希望和期待!

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中,梁老师分别为1005期获得“优秀学员”的三位学员梁荣虎、张洪文、刘前锋,以及“优秀项目组”Android Wifi组的七位成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全体老师和学员对这几位获奖者表示热烈的祝贺!

“过去的四个多月,是我们的准备时间,此刻开始的我们,将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未来的日子。我们相信,过去的付出,会得到巨大的回报,华清老师的悉心教导,将使我们在嵌入式行业里,越走越好!”学员的誓言,宣告着学员毕业了,也是我们华清远见的全体老师得到的又一枚功勋章!

活动照片:

图一、Android视频监控组组长梁荣虎正在答辩
图二、梁校长:你们现在技能水平还处在基础阶段,要继续努力!
图三、易老师:有空多回来交流交流
图四、我们组是强的!

相关活动及新闻:

1、10月16日,深圳,3G Android移动开发底层设计专题讲座
    2、华清远见携手Atmel展开嵌入式培训深度合作
    3、华清远见品牌背后的价值:众多高校学子口口相传
    4、热烈庆祝华清远见荣获2010年度本土嵌入式系统十佳企业
    5、隆重推出2009-2010嵌入式开发从业人员调查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