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庆祝华清远见深圳中心校友会成立

来源: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深圳分中心    

在充满活力、机会、竞争、梦想的深圳,一个洋溢着明媚阳光而温暖的春天,一群年轻的华清远见校友们围坐在烧烤炉前,一边享受着美味的食品,一边轻松自在的交流工作中的心得体会,讨论技术、职业发展、资源整合等大家关心的问题,或一边开开玩笑和说说俏皮话,整个烤烧场里处处是惊叹或爽朗的笑声。

华清远见自08年入驻深圳以来,让数百位嵌入式爱好者经过几个月全面系统的学习踏入到了应用嵌入式技术的各个行业。虽然很多同学同在一个城市,但是因为时间、工作、家庭等原因久未谋面。应大家的要求,由华清远见深圳中心组织,于3月6日10点在东湖公园烧烤场进行烧烤活动,活动的消息一发就受到了大家积极的响应。来自惠州、深圳、东莞等近百位华清远见的校友们早早的汇集在深圳东湖公园烧烤场。

伴着浓浓的炊烟、旺盛的碳火、金灿灿的鸡翅膀、金灿灿的鸡腿、和同学们激动的心情,大家认真的听师兄们分享着自己在成长历程和感悟,烧烤结束后,由梁校长主持成立了华清远见深圳校友会,并确定第一届“华清远见深圳校友会”,会长为0911期的雷海鹏。该校友会的建立为华清校友们之间的交流、沟通、学习、提高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更为将来华清校友在嵌入式行业拥有更好的发展写下了新的篇章。

华清远见的校友们虽然走出了华清,但是心系华清,他们不仅为中心的课程发展提出自己的建议,还向所在的公司推荐中心的师弟、师妹去应聘,增加了师弟、师妹的就业机会,并且还在百忙当中抽出时间回到中心跟师弟们交流,为师弟们针对学习和就业方面的困惑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梁校长代表深圳中心对华清远见的校友们表示深深的感谢。并对那些从华清远见毕业后经过一两年发展成为公司的技术骨干或中层管理的华清校友表示祝贺,梁校长在祝贺的同时也提醒同学们:大家将面对更多的工作机会和诱惑,在面对跳槽这一问题时,希望大家对于自己的工作和所服务的公司要慎重的考虑。跳槽无论是对个人还是对企业损失都是非常大的,任何公司都青睐踏实稳定、技术能力强的工程师;而作为个人发展,融入一个新的公司、新的平台、或者是新的行业,都需要花费较长的时间,并着重强调不要只考虑薪资问题,还有技术积累、时间、人脉积累、未来发展等等方面。梁校长还建议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工程师,应该继续保持在华清远见时的这种学习精神,吃得苦,严格要求自己,第一份工作工资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跨入到嵌入式行业,要在工作和实践当中让技术得到提升。并且希望华清远见学子们加强交流和合作,在会长雷海鹏的主持和大家支持下将“华清远见深圳校友会”努力打造一个工程师情感交流的家园、技能提升的沃土和合作共赢的平台。

随后,雷海鹏与师弟师兄们交流了校友会工作如何开展并商议了相互间建立长期联系的方法,就如何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为实事求是帮助广大校友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且表示此种类型的交流以后会长期办下去。自己将跟华清远见的老师和所有校友一道,竭尽所能,携手并肩,做好校友会的工作。后,瞿师兄分享了自己的嵌入式发展过程,并且谈了参加培训和工作过程当中的一些心得体会,让大家感觉受益匪浅。

时间过得很快一下子就到了下午3点,因为第二天还要上班,很多从外地赶过来的华清远见校友们需要坐车赶回去。意犹未尽的校友们纷纷一起合影留念,共同期盼下一次的相聚。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今天我们在这里种下“华清远见校友会”这颗种子,相信在所有华清远见校友和老师的同心协力之下,这颗种子一定能成长为一颗参天大树,为更多的嵌入式爱好者提供一个技术交流的家园、能力提升的沃土和合作共赢的平台,一起在嵌入式行业有着更美好的未来。

活动照片:

图一、烧烤活动现场-1
图二、烧烤活动现场-2
图三、梁校长主持成立“深圳校友会”
图四、第一届华清深圳校友会的会长与大家交流
图五、瞿师兄跟校友分享成长历程和心得体会
图六、校友们久别相聚后的喜悦
图七、意犹未尽的华清校友们
图八、雷会长与班代表交流校友会事宜

相关活动及新闻:

1、学嵌入式Linux 赠新款Atmel全功能开发套件
    2、热烈祝贺华清远见深圳中心1103期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3、华清远见联手ARM推出2011全国大型技术巡回讲座
    4、微软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7动手实验室全面启动
    5、华清远见2010年度年终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