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清远见南京中心1101班春游紫金山记

来源: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南京分中心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微风拂面,在这个春意盎然的绿色季节,华清远见南京中心1101班在中心校长兼班主任刘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一次难忘的紫金山之旅。

3月24日下午,华清远见南京中心1101班同学及老师来到了紫金山山脚。紫金山山脚清净安然,祥和淡雅,眼前只有一条石路,蜿蜒向山里延伸而去。路边是一道道的竹林,茂密地生长着。

在城里待久了,一旦回到大自然的天地里,那些司空见惯的东西也变得很亲切、很新鲜。一行同学暂时放下繁重的学业和实验室的研究课题,带着宁静的心情漫步,领略春日的美景。紫金山虽然算不上高,登到山顶也并非十分容易。开始大家都是十分激动,一路打闹、一路欢歌、一路笑声。随着山路增加和体力的消耗,我们渐渐放缓了脚步。可我们依然自娱自乐,乐在其中。

就这样一路上迎着灿烂的阳光,看着山间风一样飘流的云,感受着大自然的美好。不知是谁带的头,好好的大路不走,非要走崎岖的羊肠小道,来考验我们的耐力。几个体力好的同学很快遥遥,把我们几个抛在了后面。

但是水还有干粮也在队伍的后面,于是我们拿着手里这个唯一的“令箭”,“命令”前方的同志们随时调整前进的步伐。

当然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原因,主要原因还是我们1101班是一个团队,不能落下任何一个队员。到了半山腰大家体力都有些不支了,所以我们在这里给自己加了点油,小小的美餐了一顿。

接下来的路途里,我们发现了许多美景,也在这里留下了纪念。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来到紫金山山顶。紫金山没有北方高山的巍峨挺拔,也没有南方群峰的温柔灵秀,但却有着一份属于她自己的从容与淡泊。站在紫金山顶,不仅让我们享受着灿烂的阳光和清新的空气,更有一种让人精神松弛的散淡气息。即使是我们这些匆匆的行旅者,在这样的氛围中都不觉随意、轻松起来。在这样的情境下,任何人繁杂的思绪都会不自觉地平静下来。在山顶向下望去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已夕阳西斜。拍个集体照留念吧,有同学提议。于是在紫金山上拉上我们标志性的横幅,让这笑声凝固在镜头前,多年后,回忆起在华清远见南京中心学习的这段日子,我想我们快乐的紫金山之旅,定会成为心中美好的回忆……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学员大本营>>

相关活动及新闻:

1、学嵌入式Linux 赠新款Atmel全功能开发套件
    2、华清远见联手ARM、恩智浦推出2011全国大型技术巡回讲座
    3、微软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7动手实验室全面启动
    4、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1011期学员早春游记——香山
    5、华清远见学员大本营--倾听更多嵌入式工程师的成长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