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北京1104期颐和园游记

来源: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夏天,草木特别茂盛,冬青树的叶子油亮油亮的,老榆树枝繁叶茂,给人们撑起了一片浓浓的绿阴。烦躁的心情得以舒媛,繁忙的学习压力,让我们想与这片绿色融为一起。想让自己的脚步短暂的休息,感受颐和园皇家园林的震撼,感受世界第一画廊的巧夺天工,感受昆明湖的微波荡漾及著名的十七孔桥。

7月16日,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1104期全体学员,相约在颐和园正门的售票处集合。在前一天放学前,我们相约对于迟到的学员请大家吃雪糕。这是一个美丽的创意!在早晨8:10的时候,就看到有的同学已经来到这里,在翘首企盼中同学们在9点前都各就各位了,但仍有四位同学迟到。同学们非常兴奋看着这几位同学的到来,笑在嘴边甜在心里——因为我们有雪糕吃了!呵呵! 9:10分,我们出发在颐和园正门合影,露出开心的笑容。大队出发,前进,天气很好,心情很好。

首先我们来到这个世界第一长的画廊,据介绍长廊彩绘属于“苏式彩画”,是木结构建筑上的装饰艺术。被万寿山脚下一条长达728米的长廊,犹如一条彩红把多种多样的建筑物以及青山、碧波连缀在一起。

我们大队伍,沿着昆明湖前往十七孔桥,有时被湖中的小鱼把我们脚步拖住,有时被湖边的杨柳留住我们的脚步,同学们纷纷在合影,用相机记录这一美景,眼前的昆明湖,远处的万寿山,让我们流连忘返。年轻朝气的学员,开心逗笑着。想起李同学的一句话:美女一回头,吓死两头牛。同学们轰然大笑,开心的我们在一起,真好!

走走停停间,已来至十七孔桥的桥头,看见用黄铜铸造的一座铜牛,称为“金牛”。是为镇压水患而设。据说铜牛下面的汉白玉雕花石座的海拔高度与故宫太和殿地面的海拔相同。只要洪水不没过铜牛底座,京城里就淹不了皇上的金銮殿。典故颇多,在园林中哪怕一树一木都是见证曾经的辉煌。

十七孔桥前有一座“廓如亭”,外面烈日当头,同学们看到此高大宽阔的“廓如亭”都迅速加快脚步,以解媛解酷暑带来的疲倦。在停子里面,上面盘旋无数只小鸟无入与无出,好不快活。同时我们也在开始担心,怕这不幸的鸟粪将我们拍之。于是乎,开始了十七孔桥的游览。班主任带着大部队前往,突然不知道是哪位学员突发齐想:蹦一蹦,看看能不能把桥蹦塌,一起来跳跃引发共振。当时不知天高地厚的我们,开始狂跳。这个时候,我不仅感叹,年轻真好!

脚步匆匆,在炎热的时候,我们结束了此次皇家园林之游记。部分学员在解散后意犹未尽,结伴搭乘龙舟去万寿山,去寻找乾隆为一女子建的“苏州街”等。

短暂的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

愿华清远见1104期所有的同学们都拥有精彩的人生,走好脚下的路!

活动照片:

图一、用冰棒来膜拜
图二、垂柳、万寿山、昆明湖
图三、码头延伸
图四、开心合影
图五、年轻帅气就是我们
图六、1104期加油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学员大本营>>

相关活动及新闻:

1、2011年嵌入式系统暨物联网教育发展高峰论坛全面启动
    2、2011年暑期全国高校嵌入式系统师资培训通知
    3、2011年暑期全国高校物联网专业师资培训通知
    4、2010-2011年嵌入式开发从业人员调查报告隆重推出
    5、华清远见连续5年成功为三星实施年度企业员工内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