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成都1112期开学典礼圆满举办

来源: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成都分中心    

伴随着狂欢节的热烈氛围,圣诞的余音还萦绕在耳畔,2011年12月26日,我们就迎来了1112期学员的开学典礼。参加本次开学典礼的有:华清远见成都中心负责人陶老师、学术教学部王老师、李老师和朱老师、就业部周老师,以及教务咨询等部门各位老师。本次典礼由1112期班主任李老师主持。

上午9点在嵌入式实验室一,开学典礼正式开始了。班主任李老师在做完自我介绍并介绍完参加本次典礼的各位老师后,首先请上成都中心负责人陶老师为本次开学典礼致辞。

陶老师首先站在一个客观的角度,根据权威部门相关调查数据对我国目前嵌入式发展现状做了一个详细讲解。陶老师提到,2010年3月5日在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温家宝总理特别强调要加快物联网的研发应用,而且咱们总理早在2009年8月7日,就曾来到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考察,听取我国物联网发展和应用的汇报。于是2010年物联网、云计算产业进入高速发展阶段,而作为这些产业中核心技术的嵌入式系统,更是被推到了高峰。然后陶老师就我们开设的课程配合目前行业发展的急迫需求,做了细致的说明。接下来陶老师给大家介绍了FS_S5PC100开发平台,这套平台是由我们专业敬业的讲师团队及研发团队共同努力研发出来的基于三星公司先进的Cortex-A8内核的S5PC100处理器设计而成的开发平台,为了能够让我们学生接触到嵌入式一线的产品平台,本平台也会在我们教学中作为重点使用及讲解。后陶老师给我们1112期同学提出了几点希望,刻苦努力、专注进取不断进步、能够学有所成。

陶老师的讲话,让大家了解到目前行业发展大环境情况。鼓舞了大家的士气,让大家都想要凤凰涅盘浴火重生一把。那么要掌握好那些知识才可以胜任一个嵌入式优秀人才呢?于是就请到王老师给大家讲解课程体系。

王老师从第一个阶段的LINUX基础及C高级、数据结构等,到第二阶段的高级编程、偏硬的ARM等,讲到第三阶段的系统移植和驱动,把项目案例的注意要点也都一一做了说明。后面王老师特别提到,根据新嵌入式行业发展急迫需求特别新加的Android课程。王老师课程体系的讲解让大家对这四个月的学习内容有了一个综合整体的认识,为未来的挑战做好先知的预备。

那么面对这样的课程体系,我们要用什么样的学习方法才能够事半功倍呢。于是接下就是我们李老师给大家讲解学习方法。

李老师对三个阶段以及后面的项目阶段的重点难点分别做了一一说明。强调课堂上做笔记,然后课后去复习消化的重要性。然后就以往学员感觉会有点难的驱动高级阶段的难点和学习技巧做了分享。李老师讲到学习中需要不断的总结,才能不断的进步。那么当然我们也需要对我们前期学习的C语言进行一个总结。于是在李老师学习方法分享后,就是朱老师给大家总结C语言学习情况。

朱老师首先对大家前期的学习态度和效果给予了肯定,表示这次C语言考试情况总体情况都比较良好。另外就是希望大家可以在课堂上多问问题。不断的发现问题,不断的解决问题。朱老师的讲话让大家都了解到,那些是需要继续保持的,那些是需要加以改进的。

在朱老师总结完毕,班主任李老师宣读了学员规则。宣读完学员规则制度,李老师讲到:规则的制定和执行当然不是终的目的,终的目的当然是希望大家能够学有所成,为能够更好的就业做保障。接下来就请到我们就业部周老师给大家讲就业相关事宜。

周老师首先对成都以及西部地区的一些用人单位合作企业做了举例介绍。这些企业中也不乏有大家比较向往的,于是有部分同学也热络激动起来。然后周老师对刚刚毕业的1106期、1107期、1108期的就业情况给大家做了分享,当然这其中也有很多本班学员的同学和朋友甚至在大学是一个寝室的。后周老师也要求大家接下来的这四个月一定要好学,周老师告诉大家,只要把安排的课程认真踏实的学到手了,就业主动权其实是在我们自己的手中。我们有资格去选择企业,而不是企业来选择我们。

后是学员的自我介绍环节。有学员谈到能够认识嵌入式,从而走到华清远见来学习,还的感谢陶老师等,感谢陶老师不远千里到他们学校,然后通过讲座才了解到嵌入式这个行业,给他指明了方向,同时该学员笑着说:“陶老师你应该早点来我们学校,现在肯定都从这里毕业了。”通过介绍大家才知道,原来班上那么多的老乡,于是当场都约定过年一起回家。班上也不乏运动爱好者,有学员称自己对一切小球类运动如乒乓球、羽毛球......都特兴趣,后来又有同样是对小球感兴趣的,于是两人准备在周末去一展球技。虽然有部分同学还是有点放不开,但是大家都希望能够相互成为朋友,在未来的日子里一起奋斗,共同进步。为了留住这充满希望和力量的时刻,全体师生到楼下集体合影,给我们本次开学典礼画下了圆满的句号。在此也希望接下来的四个月,大家都全力以赴,在毕业之际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获得丰硕的果实。

活动照片:

图一、成都中心负责人陶老师为典礼致辞
图二、王老师讲解课程体系构架
图三、李老师分享学习方法和技巧
图四、朱老师总结C语言学习情况
图五、1112期班主任李老师讲学员规则
图六、就业部周老师讲解就业相关事宜
图七、学员自我介绍1
图八、学员自我介绍2

相关活动及新闻:

1、华清远见直播课堂 100%真实教学现场
    2、热烈祝贺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成都中心1108期毕业典礼成功举办
    3、华清远见成都中心Linux内核及驱动开发技术讲座成功举办
    4、学嵌入式Linux赠新款Atmel工业级开发板套件
    5、2011-2012嵌入式开发从业人员大调查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