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上海中心师生共度端午

来源: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上海分中心    

端午节吃粽子,这是人民的又一传统习俗。粽子,又叫“角黍”、“筒粽”,其由来已久,花样繁多。2012年6月18日,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上海中心的教室也热闹非凡,原来是师生们有说有笑共度端午呢。

关于端午节的由来,说法甚多,诸如:纪念屈原说;纪念伍子胥说 ;纪念曹娥说;起于三代夏至节说;恶月恶日驱避说;吴月民族图腾祭说等等。以上各说,各本其源。据学者闻一多先生的《端午考》和《端午的历史教育》列举的百余条古籍记载及专家考古考证,端午的起源,是古代南方吴越民族举行图腾祭的节日,比屈原更早。但千百年来,屈原的爱国精神和感人诗辞,已广泛深入人心,故人们“惜而哀之,世论其辞,以相传焉”,因此,纪念屈原之说,影响广深,占据主流地位。

端午节的习俗也繁多,主要有赛龙舟、吃粽子、佩香囊、吃鸭蛋、悬艾叶菖蒲等。华清远见的学员们也很荣欣在端午节大家能够相聚在一起师生共度端午。大家吃着粽子,聊着端午的由来,香喷喷地粽子香味也充满了整个教室,有些调皮的学员还去扒开看看人家手上的粽子是什么馅的。在欢声笑语中大家一起度过了这个难忘的端午。大家能相聚在一起学习这本身就是一种缘分,能齐乐浓浓地一起过端午这更是一种难忘的回忆,相信若干年后,当大家再次看到这张照片时,相信大家会回忆起在华清远见每一天的点点滴滴。

活动照片:

图一、温暖传递
图二、期待中~
图三、吃粽子喽!
图四、人人有份~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学员大本营>>

相关活动及新闻:

1、新Cortex系列实验平台 100%源于自主研发
    2、ARM公司携手华清远见推出Cortex-A系列强芯学习风暴
    3、祝贺华清远见成为谷歌Android学术合作计划特邀支持单位
    4、华清远见携手Atmel展开嵌入式及物联网培训深度合作
    5、2012(第三届)嵌入式暨物联网教育发展高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