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上海12041期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之旅

来源: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上海分中心    

2012年6月20日,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上海中心12041期学员在班主任胡老师的带领下去参观“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放松一下心情,缓解一下紧张的学习气氛,展望一下未来。我们来到了上海城市规划馆,我们看到了今昔的大上海,感受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

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以“城市、人、环境、发展”为主题,展现了上海城市发展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全馆展览面积约7000平方米。一楼为序厅,夹层为历史文化名城厅,二楼为临展厅,三楼为总体规划厅,四楼为专业和重点建设规划厅,五楼为观光厅,并拥有一百余米长的地下怀旧休闲街(上海1930风情街)。
规划馆于2000年2月25日正式对外开放。2002年被旅游局评为AAAA旅游景点、2004年被科学技术委员会评为科普教育基地、2008年被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评为上海十大对外文化交流基地,被游客形象地比喻为上海的“城市之窗”。

一进大门,一座由几个金碧辉煌的高楼大厦建筑模型凑成的展物在你的面前慢慢的旋转,似乎在欢迎你的到来。展物的右边是小型的上海模型。只见山海的母亲河黄浦江从中间流过,把美丽的上海分为了浦东和浦西。浦东是经济发展新区,有高不可攀的金茂大厦、东方明珠塔,著名的南浦大桥和杨浦大桥。可别以为就只有这点儿看头!

走上二楼,这个模型可比楼下的大得多吧!人们站在栏杆外看里面的上海全景模型东方明珠,金茂大厦,连一栋栋房子都做得那样逼真。每一个模型虽然不算大,但拼凑起来海域要我们的半个教室才容得下。这也足足让我领会到了大上海不是一般大呢!

走上三楼你便会看到圆圆的放映室,人们站在中间,四周的墙壁上是360度的放映荧屏。“上海神奇之旅”虚拟影片将带您360度环游上海,全新感受。

四楼可不得了!我们可以通过自己操控电脑来了解所有关于上海的信息,还有飞机场的模型,上海航班可飞的路线。交通是城市的命脉,在本展区,您可以通过触摸屏直接查询上海铁路、轨道交通、高速公路以及内河航运等方面的规划信息。

在参观中,我们逐渐了解了上海50年的变化:从矮平房到高楼大厦;上海的地铁从零到22条线;区域从以内环线界限,扩大到中环线,外环线;市区从10个区,发展到18个区,面积大约扩大到五倍。这些让我们感到惊叹不已,城市变化日新月异。

城市规划展示馆成为市民了解上海、展望未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也是上海加强对外交流,促进间互相了解沟通的宣传窗口。学员们都觉得此次旅行非常的值得。通过这次参观,我们知道了,上海未来是由我们来创造,所以回去要更加努力学习创造更加美好未来。

活动照片:

图一、上海中心城核心区域大模型

图二、上海城市历史发展影视演示

图三、智能家居
图四、外滩沧桑幕布演示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学员大本营>>

相关活动及新闻:

1、新Cortex系列实验平台 100%源于自主研发
    2、ARM公司携手华清远见推出Cortex-A系列强芯学习风暴
    3、祝贺华清远见成为谷歌Android学术合作计划特邀支持单位
    4、华清远见携手Atmel展开嵌入式及物联网培训深度合作
    5、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上海中心师生共度端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