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武汉12061期学员东湖游记

来源: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武汉分中心    

为了让学生放松一下心情,缓解一下紧张的学习气氛,2012年7月21日,一个艳阳高照的日子,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武汉中心12061期学员在班主任彭老师的带领下原定于去参观湖北省博物馆,它是湖北省唯一的省级综合性博物馆,主要承担着全省文物的收藏、保管、保护、成列展览及藏品的研究工作。我们一行人站在博物馆门口等着其他学生的到来,这时有警务人员过来告诉我们今天上午闭馆,因为有其他的人要过来。于是我们就悲剧的被拒之门外了。但这并没有影响我们游玩的兴致,我们决定向东湖出发。

东湖风景区位于武汉市武昌区东部,它的前身是著名声乐教育家周筱燕女士家的“海光农圃”,解放以后被辟为公园,1982年该区被国务院列为省批重点风景名胜区,是国务院首批命名的级风景区之一,其湖面约为33平方公里,是杭州西湖的六倍,湖岸蜿蜒曲折,素有99湾之称。

东湖以其独特的山水风光和浓郁的楚文化享誉外,它恬淡宁静,宽广浩瀚,峰峦连绵,人文荟萃,是级风景名胜区和首批4A级景区。东湖湖岸曲折,碧波万顷,青山环绕。园内共五大景区目前开放的有听涛、磨山、落雁和吹笛四大景区,景区各具特色移步换景。进入园内,游人很多,道路两旁没有什么大的建筑物,有很多树木和灌木不很规则的散落着,绿化带上那些草高高低低的自由生长,给我们带来一种恬淡的悠闲之感,连日来我们紧绷的大脑在这一刻得到完全的放松。

来到湖边,湖水微波荡漾,将金光搅拌,变成无数颗明星,把人的眼睛都看花了。湖水碧绿碧绿的,像一块无暇的翡翠,光彩夺目。而天空呢,是渗蓝的。遥望远方,大概湖水也被天空所感染,越变越蓝,后终于在天边与蓝天相接。看到这情景,我们才领略到“秋水共长天一色”的妙处。

七月的江城,正在酝酿着夏日的高温,火球似的太阳高悬空中,炙烤着大地,地上热浪腾腾灼面而来,而在东湖碧波万顷的行吟阁,得云梦大泽水汽之润泽,依然清凉宜人。古木苍天,楼阁高翘,行吟阁宛如一只展翅待飞的鸟,雄踞在湖心岛上。沿着湖边的道路一路走来,远远看见那高高的阁楼,知道是行吟阁,心中竟莫名的有些激动。我们用一个朝圣者的心情,小心翼翼的登上了行吟阁的第一道阶梯。我们走进了历史,同时也走进了三闾大夫的内心世界。在屈原的词典里,只有“忠君,爱民,复国”,而自己的悲苦,或是冤狱,他只是淡淡一笑。

后,我们找到一块阴凉的地方坐下来做游戏,游戏很简单,但需要大家的配合和各自的逻辑推理能力。我们在游戏中获得欢笑,也在游戏中增进彼此的友情,让大家从身到心的融入到这个大家庭中。游戏结束后,许多学生意犹未尽,还在讨论在游戏中我们应该怎么做,应该怎样配合…

人生伟业的建立,不在能知,乃在能行。希望我们所有的人用自己的行动去创造一份美好的未来。

活动照片:

图一、湖水荡漾,先合个影~
图二、沿途小憩~
图三、烈日炎炎丝毫不影响游玩的心情~
图四、游戏规则讲解中~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学员大本营>>

相关活动及新闻:

1、热烈祝贺华清远见2012版《ARM处理器开发详解》正式出版
    2、祝贺全国高校嵌入式暨物联网师资培训班成功举办
    3、华清远见应邀参展ARM公司2012技术研讨会
    4、新Cortex系列实验平台 100%源于自主研发
    5、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武汉12061期开学典礼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