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南京中心12051期与12071期同游玄武湖

来源: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南京分中心    

2012年8月14日,告别了一个星期的台风暴雨,南京又恢复了之前的闷热状态,就像呆在大蒸笼里。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南京中心为了让学员在繁忙的学习中能够劳逸结合,班主任冀老师决定让12051期和12071期两个班的学员同游玄武湖。

早晨9点钟,大家在实验室集合,然后在冀老师和郭老师的带领下向玄武湖出发。在学员每日充实学习的缝隙里难得挤出一个轻松的清晨,大家在地铁上有说有笑,大约半个小时就到了玄武湖公园的正门。一进大门,就看到湖中荷花盛开,大片大片的荷叶映衬着美丽的荷花,让人感觉到一丝的凉意。由于天气太热,大家没有驻足欣赏这番美景,只想寻个阴凉地儿坐下来歇息,所以继续沿着有树荫的大道大步迈进。

玄武湖公园位于南京城中,钟山脚下的级风景区、江南三大名湖玄武湖之中,是江南大的城内公园。巍峨的明城墙、秀美的九华山、古色古香的鸡鸣寺环抱其右,占地面积472公顷,其中水面368公顷、陆地104公顷,是古都南京名胜古迹的荟萃之地,是全市大的综合性文化娱乐休息公园。

玄武湖中分布有五块绿洲,形成五处景区。一为环洲,步入环洲,碧波拍浪。细柳依依,微风拂来,宛如烟云舒卷,故有“环洲烟柳”之称。二是樱洲,樱洲在环洲怀抱之中,是四面环水的洲中洲。洲上遍植樱花,早春花开,繁花似锦,人称“樱洲花海”。三为菱洲,洲东濒临钟山,有“千云非一状”的钟山云霞,故有“菱洲山岚”的美名。四为梁洲,梁洲为五洲中开辟早、风景胜的一洲。一年一度的菊展,传统而壮观,故有“梁洲秋菊”的美誉。五为翠洲,翠洲风光幽静,别具一 格。长堤卧波 ,绿带燎绕。苍松、翠柏、嫩柳、淡竹,构成“翠洲云树”特色。玄武湖五洲之间,桥堤相通,别具其胜。

我们向梁洲方向行进,顶着炎炎烈日感觉快被烤化了。走了好长时间,眼前一亮-----一个长廊,大家就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迅速钻进长廊里。“好凉快啊”“就这儿吧,不走了”,大家决定选择此地开展活动了,有动手铺台布的,有把吃的东西准备出来的,大家忙得不亦乐乎。接下来有的学员打扑克,有的补充能量,有的聊天,大家都处在轻松愉快的休闲氛围中。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到下午2点多了,这段时间,让大家感觉到彼此更多了一些了解,关系更近了一步,师生之间也更融洽,同学之间也更友好。

大家收拾好东西,结伴开始往回走,边聊天边欣赏湖中的荷花,玄武湖之游就这么结束了。学员们感慨:玩儿得感觉真好,好久没有这么轻松了!但老师带我们出来玩儿,除了放松之外,恐怕应该也是别有深意的吧,回去以后学习要更加努力了,嘿嘿!

活动照片:

图一、太热了,羡慕在湖上划船的啊!
图二、太好了,这把牌真不错,准赢!
图三、出来放松,也不忘和郭老师讨教啊!
图四、兄弟,合影留个纪念!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学员大本营>>

相关活动及新闻:

1、热烈祝贺华清远见2012版《ARM处理器开发详解》正式出版
    2、祝贺全国高校嵌入式暨物联网师资培训班成功举办
    3、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南京12031期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4、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南京12051期开学典礼成功举行
    5、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南京12031期开学典礼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