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成都1208期学员活动

来源: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成都分中心    

金秋十月,在这个诗一样的季节,秋高气爽,蔬果飘香,到处都是一派丰收的景象,待我们去一一鉴赏。成都市周边郊县中负有“水果之乡”美名的龙泉,此时,一片片金光灿灿的橘子园,尤其惹人垂涎。该出走时就出走,此时不去,更待何时,于时我们出发了!10月27日,华清远见成都中心1208期的学员在中心各位老师的带领下齐赴了一场秋的盛宴。

早上8:30,我们陆陆续续到了位于四川大学大学科技园的嵌入式实验室二集合,9点准时出发了。经过了几次的转车,我们终于换乘上了龙泉的乡镇公交,阳光也从若有若无笑到了灿烂无比,混杂的空气变的越来越清新,城市耸立的高楼、拥挤的人群越来越稀少,烦杂的声响也渐渐低了分贝,在一路的兴奋与观赏中,时间已不知不觉到了正午,车窗外高朗的天空下,几处农家屋顶袅袅的炊烟正在冉冉升起,经过了近三个小时的碾转,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置身到了这蔬果成片的秋色之中。我们一群人欢呼雀跃地走进了事先联系好的当地一家普通的农家乐,在主人家气派的农家门院前,有成片的菜园,再是绵延的小山,灿烂的阳光把主人家院门对联上金色的大字照的灿灿发光,我们也特意在此来了个大合影。今天我们是主人迎来的第一批客人,里面格外清静,宽阔的院落和池塘水面上散落着阳光,整洁舒适,蔬果飘香,秋意正浓。中午,大家品尝了农家菜饭后,稍作休息,学员们满怀期待的前往农户家后院的橘子园采摘橘子。远远的,我们就看到了挂满枝头的红彤彤的橘子,像极了一个个小灯笼,让人爱不释手。学员们都迫不及待的钻进果园,去采摘橘子。有人手提果篮,有人手拿剪刀,有站在树下的,有爬到树上的,一片忙碌的收获景象。大家三两成群地配合起来,要在橘树上采摘着漂亮,大个儿,新鲜的橘子,一阵忙碌后,个个独一无二的橘子装满了大框小框,大家似享受了一把农家丰收的喜悦,欢笑声、惊叫声、此起彼伏。大家都被这诱人的橘子深深的吸引了,农家乐的老板则忙着过称,收钱。真是买家满意,卖家开心。

摘橘子乐,吃橘子同样妙趣横生。橘子成了好的道具,一出出戏剧的表演一一上演。其中具创意的吃法当属——“快到嘴里来”:一学员把橘子剥好,把水分饱满、干净剔透的橘子瓣一字整齐排好在桌上,这一举动,可让旁边大口吃的同学不解了,然后这位学员得意的解说到:“看!它们正排队等着我来吃!” 哈哈惹的大家一阵狂笑,童心未泯,乐在其中啊。借着兴奋劲儿,我们就业部的黄老师提议大家一起来做一个游戏。游戏的名字叫“不一样的路”,规则大概是这样:每位学员必须用不同的姿态走过一段5米左右路程,不能和其他学员的相同,每次走过的时候也不能和自己之前的姿势一样。这个游戏的目的是想告诉大家:未来无论是工作的路还是生活的路,都必须自己努力才能走好,不能模仿他人,更不能重复自己,必须有目标,会创新,争先恐后的朝目标努力才能完成任务。

听完黄老师的介绍,大家有点小兴奋,有点儿害羞,又跃跃欲试,不等裁判令下,就有人冲上去第一个表演开了。在场的老师和学员们在一旁有拍照的,有当裁判的,有呐喊助威的,大家都期待着每一位的精彩表现。 首先是第一位,学员轻松的步行,然后依次轮流,有单脚跳过的,有模仿模特的,难度在逐渐加大,第一轮也很快的结束。然后进行第二轮,由于不能重复,第二轮的难度明显加大,有学员模仿唐老鸭,有学员模仿骑马,等等,稍作休息后,我们开始第三轮,这次大家都感到很为难,有点江郎才尽的感觉,苦思冥想,力求创新。于是有人想到了用道具,我们无论是新鲜采摘的橘子还是,摘橘子的篮子,都被拿来帮助大家顺利过关,班长张创更是从树林里找出了一根木棍,模仿起了盲人,他生动的肢体语言,搞怪的表情,让把在场的各位都逗乐了,笑着说道:“张创去考北影吧,你不去是演艺圈的损失啊!”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我们的游戏到此结束了,大家通过这个游戏,相互间加深了了解,放松了心情,也懂得了想要完成目标必须自己努力,乐观,坚强的面对。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的很快,华清远见成都中心1208期学员活动在成都中心老师们和学员们积极的参与配合下圆满结束。在此祝愿1208期全体学员经过4个月的学习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达到自己的目标。

活动照片:

图一、接电话
图二、表演系的来了
图三、高处果子鲜
图四、橘子来帮忙
图五、跳跳跳
图六、橘子等我吃
图七、满载而归
图八、丰收的喜悦

相关活动及新闻:

1、祝贺华清远见成功实施谷歌Android学术合作计划师资培训
    2、华清远见荣获电子工业出版社“优秀出版合作伙伴”奖
    3、热烈祝贺华清远见成为Altera公司全球授权培训中心
    4、祝贺:华清远见研发中心与Atmel合作推出FSIOT_A物联网及Android实验平台
    5、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成都1209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