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上海13021期上海植物园赏玩

来源: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上海分中心    

4月的上海植物园,春暖花开、游人如织,樱花、郁金香相映成辉,独特的风景、别样的魅力。2013年4月13日,为了让同学们放松一下学习的压力,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上海中心组织13021期的学员出外到有名的上海植物园游玩,走进上海四月天的植物世界。

上海植物园位于徐汇区西南部,1974年起筹建,占地81.86公顷, 是一个以植物引种驯化和展示、园艺研究及科普教育为主的综合性植物园。展览区设植物进化区(包括松柏园、木兰园、牡丹园、杜鹃园、蔷薇园、槭树园、桂花园和竹园等)、盆景园、草药园、展览温室、兰室和绿化示范区等15个专类园,其中,盆景园、展览温室和兰室在外享有一定的知名度。植物引种以长江中下游野生植物为主,并为城市绿化收集和筛选大量的园艺品种,到目前共收集3500种,6000多个品种。宿根植物、花灌木、凤梨科植物和仙人掌多肉类植物颇具特色。

十点钟的时候,同学们高高兴兴的走进了植物园,踏着洒满阳光的小路,沐浴着和煦的春风。走到一处有假山流水的地方,同学们禁不住的拿起手中的相机拍起照来,同学们兴高采烈的样子,连周围的游客们也被感染了。当走到一大片樱花园处,同学们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欣喜,在樱花树中拍照、打闹、赏玩,好不热闹。

紧挨着樱花园的是一个人工湖。湖水清澈见底,碧绿的湖水静静的,映着蓝天,衬着白云,显得格外的美丽。微风吹来,湖面上扩散出一道道波纹,打破了湖面的宁静。走累的同学们坐在树底下休息,乘着小凉风,看着满眼的美景,真是好惬意啊!

沿着植物园的林荫小道继续前行,各种美丽的花儿都竞相开放,有喇叭似的牵牛花、硕大的牡丹花,粉红的月季花、淡紫色的扶桑花,还有日本的晚樱,南非的菊花,荷兰的国花郁金香,都在展示着自己的美丽。在植物园里,经常看到园区四周种有一种四季常青的灌木,非常茂盛,像是一道栅栏,成型之后人很难穿越。它们就是被用作绿篱的珊瑚树,像是绿色的卫士一样,守护者植物园中的美丽花儿。

在盆景区,同学们不但欣赏到很多好看的盆景,有的同学还买了一些花儿的种子回家,其中就有一种叫跳舞草。走出盆景区时,有个同学发现了一块很奇怪的大石头,看了旁边的注解才知道那是一块陨石,同学们时不时的摸着那块天外飞物,有点一探究竟的样子。

让同学们意外的是,在一个湖心岛上,居然看到了孔雀。开始时,孔雀比较害羞,禁不住周围游客的好奇呐喊,那只孔雀优雅的展示着开屏的美丽,将游客的眼球一下子吸引到它的身上。有的同学想近距离观看孔雀的美丽,于是坐上了游船一探孔雀的美丽。

告别了梦幻般的植物园,同学们带着美好的记忆踏上了回家的路。衷心的祝愿我们上海中心13021期的同学们好好把握在华清的学习,为自己的人生之旅平添一份美好的回忆!加油,上海13021期的同学们!

活动照片:

图一:一树樱花
图二:美丽的郁金香
图三:开屏的孔雀
图四:据说这就是陨石
图五:游船上的我们
图六:学员们带着美好的记忆踏上回程

相关活动及新闻:

1、喜讯:华清远见西安分公司高新区创业大厦校区即将开课
    2、华清远见Cortex系列强芯学习风暴来袭
    3、喜讯:华清远见旗下3G学院正式更名为移动互联网学院
    4、祝贺:华清远见研发中心Cortex-A9开源Android平板电脑投入量产
    5、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上海12111期和12121期佘山春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