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成都1304期学员活动—夏日赏荷

来源: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成都分中心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怀着对美景的向往,带着对美食的期待,6月22日在华清远见成都中心老师的特别安排下,华清远见成都中心1304期师生一行来到了位于三圣乡的荷塘月色,开始了一趟难忘的赏荷之旅。

早上9点,1304期全体师生在位于四川大学大学科技园的嵌入式实验室准时集合,然后一起乘坐公交车前往目的地。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一扫在教室里的沉闷。10点左右我们到达了第一站——五朵金花之一的花乡农居。在这里,大家参观了花卉市场,拜访了鱼虫小店。看到各色不同花卉,各种不同的动物,大家驻足观看的同时爆发出一阵阵的惊叹,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学员们都说上了一堂生动的生物课,学到了很多花草鱼虫的知识。正在这时天空忽然飘起了小雨。班主任老师果断决定让大家乘车到订好了午餐的农家乐稍作休息。

月色湾农家乐位于荷塘月色景区,由于小雨的原因,班主任老师组织学员们玩起了游戏,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员们相互之间加深了认识,增进了感情,配合的也更加默契。班主任老师还专门在当地农户那里买了新鲜的水果供学员品尝。大家边吃边玩,欢声笑语不断。

午餐过后,雨过天晴,不忍辜负这美好的天气,学员们离开月色湾,前往荷塘月色的赏荷区。刚下过雨,阳光洒在湖面上,波光粼粼,和天空呈现出相同的颜色,相映生辉。荷花被雨水所冲洗,光彩艳丽,形态多样,微风拂过,荷叶随风摇曳,婀娜多姿,像极了少女的绿裙,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用来形容再恰当不过了。看到如此美景学员们争相拍照合影留念。有的欣赏花的艳,有的赞叹叶的绿,有的喜欢池中小鱼的调皮,想要伸手去捉,等伸手去捉的时候,发现小鱼早就不见了踪迹。大家仿佛又回到了童年,聊聊小时候趣闻、谈谈生活中的乐事。时间就在不知不觉中溜走了,一天的活动也接近尾声。有些学员意犹未尽,还想去打打羽毛球、乒乓球,于是相约周末再一起去锻炼。

夏日炎炎,清风为伴,万亩荷塘中,荷花和荷叶相配相映,荷叶的舒卷,荷花的开合,全凭自然。高洁脱俗、不媚于世,如此性情、品格,让我们欣赏美景的同时也由衷地赞叹,希望学员们能学习荷花真诚而不虚伪的美德、拥有宠辱不惊的心态。

活动照片:

图一、成都1304期学员活动合影 图二、花鸟鱼虫小店门口围观
图三、荷塘景色 图四、万亩荷塘入口合影
图五、我先开动了 图六、赏荷小分队
相关活动及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