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华清远见与神州龙芯达成战略合作共识

来源: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近日,神州龙芯副总裁许彤博士一行两人到访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北京总部。作为嵌入式专业培训的高端品牌,华清远见多年来始终专注于将先进、专业的嵌入式高端培训课程提供给广大的一线工程师和技术爱好者。神州龙芯一行此次到访的主要目的是,希望能够与华清远见共同推动在嵌入式专业培训领域内更加深入、更加广泛的合作,特别是在针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微处理器及相关技术领域内,希望能够借助华清远见广泛的培训平台来共同宣传和推广,让更多的嵌入式技术爱好者有机会体验基于龙芯芯片的实验设备。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总裁季久峰先生、教研副总裁刘老师分别与许博士一行进行了深入详细的交流。

交谈过程中,双方就未来嵌入式专业课程的共同开发合作,包括基于龙芯CPU 系列GSC3280芯片的教学平台及课程研发的相关合作交换了意见,并对后续的战略合作方式及计划达成了共识。在谈到GSC3280在智能电网建设中的优势时,许总表示:GSC具有量身定制的近距离服务,龙芯提供的不仅仅是一颗芯片,更具有完整的嵌入式软硬件系统平台和基于龙芯处理器全套的整体解决方案,更加贴近客户,享有本土企业的优势,另外量身定制的操作系统,能够针对应用系统,实现软硬件紧密结合。而在智能家居的应用领域,它还能实现智能用电分析、用电信息同步、远方智能控制和购电缴费等功能。

会谈后,许博士一行参观了华清远见的专业培训教室、实训基地、以及研发中心的新产品,并对华清远见之前出版的专业图书、教材及研发中心新研发的教学实验平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高度评价了华清远见多年来在业内广泛认可的专业的培训品质,许博士一行希望在未来双方加强深入的合作,共同订制由华清远见自主研发的教学实验平台及专业图书教材。

神州龙芯集成电路设计有限公司是中科院计算所与综艺股份(SH600770)于2002年共同投资创办的国有控股企业、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和自主创新示范区百家创新型试点企业,目前实收资本3亿元。董事长为工程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首席科学家李国杰。神州龙芯致力于唯一自主知识产权高端通用CPU——龙芯CPU的高科技产业化,借助于信息产业的战略发展,积极捕捉新技术带来的新机遇,设立两大中心、三大事业部、四个子分公司,实现了从IC设计、应用软件开发到解决方案与系统集成产品提供的集团化运营管理、全产业链发展。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深得神州龙芯的认可及支持,在未来的发展领域,华清远见和神州龙芯将会更进一步完善市场需求的高端技能培训,快速融入IT企业与培训一体化,满足市场需求与发展前景!一起做到企业市场与技能培训共同进步。

华清远见的Logo        神州龙芯的Logo

附:关于龙芯GSC3280芯片的介绍

GSC3280芯片是一款主要面向工业终端类应用的SOC芯片。GSC3280芯片的一个显著特征是采用了32位龙芯处理器作为主控处理器,兼容MIPS指令。32位龙芯处理器是一款7级流水乱序执行RISC处理器, 具有独立的16KB指令cache与16KB数据cache,支持MMU,可以运行Linux、WinCE、VxWorks等主流操作系统。


图1 芯片


图2 芯片内部结构


图3 参考开发平台


图4 电力终端行业应用案例

相关活动及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