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上海中心14021期顾村公园赏樱之旅

来源: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上海分中心    

走过了阳春三月,春光一泻千里,四月的脚步就迫不及待的来了。四月,花儿吐艳、柳枝婀娜,碧水传情、山峦叠翠,处处芳菲浸染。四月,思念如风,盎然的春意里掠过,姹紫嫣红的季节让你我的内心为之荡漾。

早上8:30学员们准时在教室集合,大家满怀开心、激动的心情踏上了此次赏樱之旅。乘坐一个小时的车程后,14021期全体同学来到了顾村公园。一个景色如诗如画般的公园。

顾村公园位于宝山区顾村镇境内,北到沙浦,南至蕰藻浜,并与外环线环北大道相邻,东抵沪太路,西达陈广路,规划总用地面积达到434.5公顷(规划建设用地面积为350.3公顷)。公园规划总用地约430公顷,是一座集生态防护、景观观赏、休闲健身、文化娱乐、旅游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城市郊野森林公园。已建成的一期约180公顷,建有“一轴、一带、三区、七园”:“一轴”即公园悦林大道景观发展轴。“一带”即外环100米生态防护林带。“三区”即东、南、北三个入口景观及配套服务区。“七园”即异域风情园、森林烧烤园、郊野森林园、森林漫步园、儿童森林嘉年华、森林运动园、植物观赏园。春季赏樱的同时,还有二月兰、杜鹃花等,春归田园,繁花烂漫,彰显大自然的勃勃生机。

虽然我们赶在了清明小长假,来赏花的也是人山人海,但这也没有影响我们赏樱的美丽心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醒目的写着梦—好樱缘的大招牌,门口有一个小型的花坛,姹紫嫣红的花让人眼前豁然开朗。大家集体合影留念后沿着宽敞的道路我们开始了我们的赏樱之路。

这里的花让人看的眼花缭乱,都有的应接不暇了,总怕遗漏了某个美丽的景色。清明时节的顾村公园那是一个人山人海,于是大家分开行动。有同学去赏花,有同学去看小桥流水等。大家相互拍照留念,人群里不时传来惊叹声,欢笑声。不管是宽敞的马路还是幽静的小道,两边都有供游人小歇的椅子。走着走着,可以在路边的凳子上稍作休息,再继续前行。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之前没有认识与了解的樱花品种,让我们知道原来樱花树也可以嫁接,同一棵樱花树上可以开出不同颜色的花,真是让我们打开眼界。

愉快的时光总是美丽而短暂,很快就到了返程的时间,大家还是依依不舍,想继续游园。于是兵分两路,其中一部分同学返程,其他的学员留下接着赏景。此次赏樱之旅,观赏了美景之外也让我们彼此的感情更近了一步。

我们相信,华清远见上海中心14021期的全体学员们,通过努力你们也会开出美的花朵,加油吧!

图一、大家满怀激动的心情踏上了此次赏樱之旅
图二、放松心灵,遥望湖岸秀丽风光
图三、万木丛中一点红
图四、鲜花满满,争相开放
图五、寻找丢失的伙伴!
图六、一束红缨
相关活动及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