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全国高校第十二届嵌入式系统暨第八届物联网专业师资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全国高校物联网骨干师资班合影

2014年7月,由工信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指导,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主办、ARM、Atmel、飞思卡尔公司协办的2014年暑期“第十二届嵌入式系统师资培训班”暨“第八届物联网专业师资培训班” 在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清华大学校区及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成都校区的实验机房内正式开课!

此次培训迎来了全国近百所高校的老师,大家从四面八方聚集一起,共同针对目前高校嵌入式、移动互联网及物联网领域内专业师资、教材、设备的需求现状等问题进行交流。本次师资培训由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移动互联网学院及物联网学院的权威师资主讲,采用权威教材、新教学设备,强化物联网实训和项目指导,旨在培养更多合格的物联网师资,将物联网的新实训内容带入课堂。

华清远见作为早的嵌入式、移动开发及物联网培训机构,分别安排了几名权威的专家师资承担此次培训任务,其中“嵌入式系统师资培训班”完全针对高校教师量身定制,涵盖了Cortex-A9四核ARM体系结构与接口技术、嵌入式Linux应用开发、系统构建、内核开发、驱动开发以及Android应用、系统移植、底层开发等核心的知识点,同时结合新的综合智能家居系统和基于开源平板电脑的安防监控系统案例讲授实训课程的专业教学和实战指导方法,并针对新的Cortec-A9四核平台、Android系统等行业新技术组织专题研讨。 “物联网专业师资培训班” 则针对目前高校物联网专业师资缺乏的现状量身定制,涵盖了物联网核心技术知识体系、短距离无线通信技术与简单无线网络、Zigbee无线传感网络、嵌入式蓝牙和WIFI技术、射频识别RFID、远程网络和多网络融合技术,同时配合由华清远见研发中心新自主研发的物联网教学实验平台和与Atmel公司合作研发的综合物联网实验系统,完成物联网教学中几十个典型实验,并完整体验综合智能家居、基于开源平板电脑的安防监控系统的设计实现,帮助高校老师快速的开设物联网课程。

在师资班的开学典礼上,主办方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总裁季久峰对各高校教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内容和目的,表达了作为专业的嵌入式、移动互联网及物联网培训机构,希望在今后能够和各高校建立长期的联系,尽我们所能帮助各高校相关专业的建设和教学工作的开展。随即,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贾燕枫老师也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欢迎,更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在这5天之内尽可能的吸收更多的知识和经验,为各地高校的嵌入式、物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等专业贡献力量。同时,华清远见教研副总裁、研发中心总负责人刘洪涛老师及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成都中心教学负责人也分别对两个师资班的内容安排及实训项目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介绍,以帮助参加培训的讲师们全面了解培训的内容和方式。

在本届师资培训安排的实训课程中,来自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及研发中心的专家讲师、一线工程师老师将结合自主研发的嵌入式、移动开发及物联网教学平台,演示并带着老师们完成了几十个典型实验,以帮助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完整体验综合智能家居系统及基于开源平板电脑的安防监控系统的设计实现,让参训的老师们有了更加直观的体验。

如今嵌入式系统、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产业将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各种智能硬件充斥着我们的生活,技术的发展必然导致大批量的人才需求。拥有良性的专业人才培养生态系统将会成为信息产业发展的关键环节,而在这个过程中,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将会整合自身在专业师资、教材及专业设备方面的优势资源,跟各合作院校一起共同构建嵌入式、移动开发及物联网的专业人才培养生态系统, 共同为信息产业健康发展尽一份力。同时也欢迎更多的高校能够与华清远见联手,共同为培养出优秀的嵌入式、移动物联网、物联网的专业人才!

未来几年,嵌入式系统、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产业将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对专业技术人才的要求将会越来越迫切,良性的专业人才培养生态系统将会成为信息产业发展的关键环节,而在这个过程中,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将会整合自身在专业师资、教材及专业设备方面的优势资源,和各个合作院校一起分享,共同构建嵌入式、移动开发及物联网的专业人才培养生态系统, 共同为信息产业健康发展尽一份力!

活动照片:

图一、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的总裁季老师介绍培训内容和目的 图二、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的副总裁贾老师讲话
图三、研发中心技术总监刘老师对此次师资班进行详细介绍 图四、华清远见高级讲师杨老师介绍师资班内容安排
图五、华清远见成都嵌入式系统师资班合影 图六、华清远见学术经理潘老师讲解师资班培训课程体系

相关活动及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