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介绍 > 学院动态

 

华清远见名家大讲堂《智能手表DIY》成功举办

0

来源: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2015年4月29日,华清远见讲师名家大讲堂(以下简称名家大讲堂)在线讲座系列之《Android智能手表DIY》圆满开讲,得到了众多技术爱好者的热烈好评!

开源硬件进入公众的视野还是只有很短暂的时间,但伴随智能硬件的热潮,比如可穿戴设备、物联网、智能家居、智能医疗等,嵌入式开发技术也备受关注,人才需求也急剧攀升。华清远见一直致力于嵌入式技术的宣传与推广,欢迎更多有志于开发智能硬件、可穿戴设备、物联网、智能家居的人,加入我们的技术普及活动及培训活动。

本次讲座结合华清远见的智能硬件教学平台FarSight Watch,讲解手表关键技术结构,教你打造一款自己的智能手表。

本期讲座是由华清远见北京中心优秀讲师秦老师主讲,秦老师精通linux下的c语言应用程序开发、ARM处理器体系结构、计算机接口技术、拥有多年的自动化设备开发经验,项目经验丰富,是华清远见受学生欢迎讲师之一。本次讲座分为智能手表概述、华清远见智能手表功能介绍、智能手表硬件系统分析智能手表软件系统分析四部分。

一、智能手表概述

智能手表,是将手表内置智能化系统、搭载智能手机系统而连接于网络而实现多功能,能同步手机中的电话、短信、邮件、照片、音乐等。目前市面上的智能手表可大致分为两种:一种是不带通话功能的另一种则是带通话功能的。

图为:智能手表FarSight Watch

华清远见智能手表作为一款智能手表,手表功能是第一位的。FarSightWatch可以在不需要唤醒的情况下显示当前的日期和时间,还可以根据自己的要求选择时钟的样式,无论你喜欢数字时钟还是模拟时钟,都可以找到你想要的。FarSightWatch通过低功耗蓝牙(BLE)和具备蓝牙4.0的Android手机相连,即可成为手机的通知中心。FarSightWatch自带了天气、日历、闹钟、计时器、指南针、录音机、文件管理器和音乐播放器等工具软件。FarSightWatch还是一个先进的健康助手。除此之外FarSightWatch还具有超长的待机时间、完善的开源资料等优点。

说了上述的功能,你可以对这款智能手表有了基本的认识,但对于我们来说还不够。FarSightWatch大的优势,是全套的开源代码和原理图。(课件下载视频下载

智能手表功能演示视频

二、智能手表硬件系统分析

秦老师通过讲解智能手表整体硬件框架、Cpu--jz4775芯片、存储器—EMCP、电源系统、交互外设、LCD触摸屏和按钮、音频系统、GPS传感器、心率传感器、九轴传感器—运动和姿态检测、WifiBTNFC传感器-智能连接、摄像头等方面对智能手表硬件系统进行了详细地分析。(课件下载视频下载

智能手表硬件系统分析视频

三、智能手表软件系统分析

Android系统架构和其操作系统一样,采用了分层的架构。Android系统架构分为四个层,从高层到低层分别为:应用程序层、应用程序框架层、系统运行库层、linux核心层。

后秦老师还在Android系统移植流程、Android系统磁盘分区、Android系统移植要点分析等方面对智能手表软件系统进行了讲解。(课件下载视频下载

智能手表软件系统分析视频

此次参加名家大讲堂的学员们在讲座结束之后对课程内容、讲师及这种课堂形式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学员们都纷纷表示非常热切地期待下一个系列的开讲。

小伙伴们,点击这里,即可订阅“《open公开课》嵌入式/Android”,第一时间收到各类免费嵌入式/Android等线上线下免费技术讲座活动信息,好东东,莫错过 >>

相关活动及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