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新闻动态 > 学员生活 > 程序猿拯救发际线行动
程序猿拯救发际线行动
时间:2017-11-10作者:华清远见

IT界流传着这样的一个传说:一个程序员一生能写的程序行数是有限的,写一行代码就会掉一根头发,直到青丝落尽,就是这个程序员隐退江湖的时候。

在我们华清远见-南京中心每个月就会默默为社会培养输送一批这样青丝落尽、改变世界的伟大程序猿们。然而,他们一般的学习课程是这样的:

第一阶段《Java核心编程》《C++进阶宝典》《算法导论》

第二阶段《静心经》《沉默的愤怒》《自由搏击入门与技巧》

第三阶段《止脱发小妙招》《秃顶康复指南》《脱发症状学》

第四阶段《活着》

是的,每一个成功的程序员背后都要经历可怕的脱发阶段。就连今年八月份刚进华清的一批小鲜肉也没能逃离这脱发的魔咒。在连续一周都在教室扫出一地碎碎的短头发后,班主任应老师再也看不下去了,11月9日下午拖着17081学员来到了华清7楼小操场,开始了一场“拯救秃顶运动会”。毕竟要做到防脱发就必须要少熬夜、多运动。

采纳了小各位程序员的建议,运动会分为两大项目进行:乒乓球和羽毛球。乒乓球比赛于下午两点开始,参赛选手上场后个个沉着冷静,手握球拍你推我挡、灵活接球、用力出击,直拍、横拍、正胶、反胶、旋转球、弧线球……一个个颇有几分专业运动员的意思。终,历经近1个小时激战,汪波同学技压群雄,一举夺得乒乓球单打冠军。

(图为:乒乓球男子单打赛)

(图为:乒乓球男子单打赛)

羽毛球场从下午两点半开始,与乒乓球赛同时进行。说起羽毛球一群平时沉默寡言的男生们仿佛各个顿时变身专业解说员。

“他今天打球是不是有点紧张啊?”

“刚那一球为什么不直接给对方杀回去”

“还是热身不够充分”......

羽毛球赛周围站了一群小球迷们叽叽喳喳的讨论着。

 (图为:羽毛球男子双打赛)

快乐而惬意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在落日的余晖下运动会也接近了尾声。到后比赛的输赢固然已不重要了,重要的是缓解了学员们紧张的学习氛围,提高了学员身体素质和运动技能。

希望华清的每一位程序员们在今后工作的日子里都能多出去走走,积极锻炼身体,摆脱程序员脱发魔咒。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