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技术资料申请
   4 您可以填写如下表单,申请更多嵌入式电子书及培训视频教程,我们会第一时间给您回复!
   Email: *(必填) 手机: (建议填写)
    QQ号: (建议填写) 地区: *(必填)
    备注:
   255字内
      
 
嵌入式开发学前准备

 

一般来说,在嵌入式行业中从事嵌入式产品研发的人往往来自这样一些专业:计算机、电气,自动化,微电子,电子信息,通信,机械等相关专业,由于大学里面不同专业基础课的设置,所以在准备学习的过程中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有不同的侧重。

一是程序设计的基础,例如:基本的编程语言基础,至少对数据类型、程序的结构及流程控制等基本的内容要相当清楚,所以建议恶补一下C语言,呵呵!另外有不少同学都问到数据结构的基础,我一直认为数据结构和算法的学习是帮助形成程序设计逻辑思维的很好训练方式,对于程序员的长期专业素养的提高一定有好处,所以建议即使已经在嵌入式行业中工作之后也应该多补充一些相关的知识。许多在学校没有学过数据结构的同学往往认为这部分非常枯燥、难学。而实际上如果你能明白研究计算机存储和数据组织方式的意义,就一定能够充分体会到数据结构的价值和魅力。一旦兴趣有了,一切就会迎刃而解。

二是操作系统工作原理,这部分往往是非计算机专业的同学在学校时没有接触过的。而由于嵌入式软件设计相关的多任务环境、模块间的同步与通信协同、驱动设计等往往都需要有对操作系统工作机制的了解和掌握作为基础,因此建议没有系统学习过的同学,找一本相关的操作系统工作原理书籍认真看一下(不用特厚、特专业、特内核的,先以普及知识为主)

三是基本的硬件基础,由于嵌入式Linux开发往往是ARM+Linux路线,所以为了能够在后续培训过程中很好地掌握主流嵌入式微处理器的结构与原理(例如:ARM9),就需要对硬件工作原理有初步的了解和掌握,建议看一下诸如计算机组成原理、体系结构等相关的专业书籍。

 
精彩专题推荐
    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专家
    2013-2014(第六届)嵌入式调查报告
    2014嵌入式暨物联网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14嵌入式教材配套样章及视频下载
    【口碑】众多高校学子口口相传
    2014嵌入式Android课程体系全新升级
    华清远见70余本原创嵌入式精品图书
    华清远见学员就业风云榜(实时更新)
    嵌入式专业名企及政府权威认证证书
    华清远见老学员回访视频
    华清远见老学员服务之职业护航计划
    华清远见嵌入式视频下载基地
热门课程推荐
    嵌入式系统(Linux+Android)长期就业班
    嵌入式Linux入门实战体验课(1天)
    ARM开发培训班(短期班)
    嵌入式Linux应用开发班(短期班)
    嵌入式Linux系统开发班(短期班)
    嵌入式Linux驱动开发班(短期班)
热点活动推荐
 
©2004-2014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京ICP备1605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