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武汉校区迎端午,送“暖心”粽
武汉校区迎端午,送“暖心”粽
时间:2016-06-14作者:华清远见

“五月初五端午节,雄黄烧酒菖蒲剑;三角粽子裹糯米,各色香袋挂胸前。”

端午节,为每年农历五月初五。据《荆楚岁时记》记载,因仲夏登高,顺阳在上,五月是仲夏,它的第一个午日正是登高顺阳好天气之日,故五月初五亦称为“端阳节”。此外端午节还称“午日节、五月节、龙舟节、浴兰节”等。

为了使学生感悟传统文化,在端午节能感受到家的温暖与关怀,2016年6月8日下午华清远见武汉中心开展“迎端午,送温暖”活动,给全体学员发 “暖心”粽,提前与他们共度端午节。

天气虽然炎热,但丝毫不减同学们的热情,当老师将一颗颗热气腾腾的粽子发给学生们时,大家连声说着“谢谢老师”,便迫不及待的品尝起来,还讨论着各自粽子的口味,纷纷表示自己的粽子甜。有的学生边吃着粽子边激动的说:“吃粽子是端午节的传统习俗,老师们的送粽子活动让我们感受到浓郁的节日气息以及深切的关怀。”

端午节,是个思念的日子。一声声祝福,一句句谢意,教室里激荡出温馨的亲情蜜意,“家”的感觉瞬时包围了学生,幸福、快乐、开心,写在每个人的脸上,甜在每个人的心里。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也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受到了全体师生一致支持与赞许,相信同学们毕业之后也会回忆起这温馨时刻。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