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永恒之蓝”肆虐全球 一分钟叫你了解它的入侵全过程
“永恒之蓝”肆虐全球 一分钟叫你了解它的入侵全过程
时间:2017-05-16作者:华清远见

近日,一款名为“永恒之蓝”的病毒武器在世界范围内掀起了一场腥风血雨,浪头赶超当年的“熊猫烧香”,再一次拉响网络安全的红色警报。据了解,自上周五(5月12日)起,勒索病毒突然大面积爆发,影响遍及全球100多个,超10万台机器。英国医疗系统、俄罗斯电信公司甚至是的中石油公司都已成为受害者,清华北大等知名高校、多家能源企业、政府机构也频频中招。

强行科普:

WannaCry(又叫Wanna Decryptor),是一种“蠕虫式”的勒索病毒软件,大小3.3MB,由不法分子利用美国安全局(NSA)泄露的危险漏洞“EternalBlue”(永恒之蓝)进行传播。该恶意软件会扫描电脑上的TCP 445端口(Server Message Block/SMB),以类似于蠕虫病毒的方式传播,攻击主机并加密主机上存储的文件,然后要求以比特币的形式支付赎金。勒索金额为300至600美元。

(如果你的电脑出现上图画面,恭喜你,你中奖了,快去准备美元吧)

一分钟让你了解“永恒之蓝”的入侵过程

为了让大家对此种电脑病毒警惕起来,华清远见的小伙伴特意找到WannaCry2.0病毒,并利用虚拟机感染了一台电脑,让我们手牵着手,肩并着肩一起去看看“永恒之蓝”的威力吧!

 

看过之后是不是很震惊?华妹被吓得立刻打开杀毒软件给电脑来了个全身检查!(美金我都没摸过,还敢让我支付?对不起,我没钱!)

后,华妹仅代表个人对中招的同学们表示深深的哀悼,没有中招的同学们也赶快给自己的电脑杀杀毒吧,可别让“永恒之蓝”猝不及防的闯进你的电脑呦~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