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当你还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徘徊时 有人已经踏进高薪殿堂
当你还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徘徊时 有人已经踏进高薪殿堂
时间:2017-05-23作者:华清远见

你只闻到我的香水 却没看到我的汗水;

你有你的规则 我有我的选择;

你否定我现在 我决定我的将来;

你嘲笑我一无所有 不配去爱 我可怜你总是等待;

你可以轻视我们的年轻 我们证明这是谁的时代;

梦想是注定孤独的旅行 路上少不了质疑和嘲笑;

但那又怎样 哪怕遍体鳞伤 也要活的漂亮...

你是否在漫长的奋斗路上忘记了你的初衷,是否在十字路口徘徊的时候清楚分岔路口,是否知道目的地还在那里屹然伫立……

记得我在大学期间,理想很丰满。总是一边想着每天早上我要做早起的鸟儿,用我矫健的步伐迎接东升的朝阳,一边我又会想着晚上应该去自习室响应一下马斯洛的需求层次理论,一边我还会想着,明天一定早起复习我酷爱的英语课程……Word天哪,相信你也猜到了终结果,定的跑步闹钟,响了立马关上,晚上去自习室学习的时间也是屈指可数,我酷爱的英语也是有空想起来才会看。

但是有次去自习室遇到一位新朋友,我们也算是虽然没说过话,但是双方混个脸熟的那一种,因为她的座位就在我斜对面。我们第一次说话是那次去自习室看英语等级试卷。由于我忘了带耳机,就去找她借了一下,原以为会碰壁,谁知道她人特别好。之后我们学习上的交流也慢慢地多了起来,我们一起努力考取各自专业证书及各类证书,可以说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之后的时间里,我们自然而然的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我们算是那种自制力不强的人,但是那段时间,我们约法三章,各自监督。这段时间算是对我影响比较大的,很怀念。即使现在各自工作,但依然空中传话,相互鼓励。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斯坦福大学研究人员在上世纪60年代做了一个“糖果实验”。他们找来数十名孩子,每人面前放一颗糖果,告诉他们糖可以吃,但如果十分钟后再吃就可以多得到一块。其中有1/3孩子马上开始吃,1/3孩子一直等着研究人员回来等着奖励,另外1/3开始坚持后来放弃。14年后,研究人员再次调查这些孩子,发现当年马上吃糖果的人成年后缺乏自信,与人不好相处;而等到奖励的人则有主见且学业出众。40年后,研究人员对当年参加实验的人进行了头部扫描,以研究怎样帮助孩子提高自控力。

也正如我在华清遇到的一个学员,给我印象特别深刻。刚扮演应届生这么一个角色的时候,就已经为自己以后的道路规划出了一条清晰的路线。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