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马云无人超市、华为人工智能交通都离不开这家公司
马云无人超市、华为人工智能交通都离不开这家公司
时间:2017-07-20作者:华清远见

当你的眼光还只聚焦在马云的无人超市、华为的人工智能交通的新闻热点时,说明你太肤浅了!因为有人已经在这个方向苦心钻研十几年。

无人超市的横空出世,并不新鲜,国外早已有之,于而言只是一个信号,它告诉了我们:技术已经可以替代人类的简单体力劳动,我们必须跟上时代,时刻学习。那问题来了,学什么?

这里面涉及多的是智能硬件、物联网及嵌入式技术,而这方面人才比较稀缺,高校出来的学生直接从事嵌入式研发工作的人才寥寥无几,其中,早期发展起来的培训巨头在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如专注嵌入式培训的老品牌——“华清远见”就是其中之一,截止目前已经培养了十余万嵌入式研发人才,为嵌入式行业人才建设做出了极大贡献,这才为无人超市的问世和智能交通的研发奠定了基础!

马云说出真实意图

无人超市的突然面世,让很多人陷入无尽的恐慌之中。他们害怕自己的饭碗会被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这些尖端技术抢走。

对此,马云已经正式回应。他说、阿里巴巴并不是自己要把这个推向社会、更不是让所有的商店没有人、而是要给业界一个信号、一些灵感、一些震撼、一些思考、无人零售店会让所有的零售行业去反思和思考你可以做多好。

也就是说,无人超市不会大面积席卷而来。但它是一个警告,惊醒那些还在沉睡的人们,不要被时代淘汰,让他们知道现在零售行业已经开始变化了。

马云说,还有更重要的事,还有更多地方需要我们。人工智能不是要打败甚至“消灭替代”人类,而是去做人类做不到的事,去服务于人类。

华为出手,进军智能交通

华为出手了,但这次不是手机,而是用人工智能等一系列技术,帮助解决的道路堵塞、的停车困难。

1、道路堵塞

目前,大多数城市已无路可修。靠修路解决堵塞,成本巨大。每年的拥堵成本占GDP近2%,约1万亿人民币。

7月18日,华为宣布联手深圳警方,打造智慧交通。基于云计算大数据,帮交警实现业务创新,让曾经每天7亿条“废弃”的交通数据运转起来!

2、停车困难

比堵车更忍无可忍的是停车难。华为宣布大面积推行NB-IoT智慧停车,低成本地将每一个停车位接入互联网。

手机上查看空位,锁定导航。停入后,自动计时,手机付款。消灭了曾经的盲目找车位、停车价格不透明、现金缴费繁琐。

没错,华为的人工智能技术,也不是用来做机器人抢人类饭碗,更不是搞个下棋的来羞辱人类,而是帮助人类解决社会民生问题!

我们的交通、医院、金融、社会效率,太多太多都需要一场由技术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变革。这些变革都有赖于人才的培养,高校快醒醒吧!为了培养更多嵌入式、智能硬件相关的研发人才,从2015年开始,华清远见开始着手打造高端嵌入式人才,成立星创客精英训练营,简称“星创客”,旨在打造嵌入式底层驱动、物联网等高水平人才。

庆幸的是,在“乱花渐欲迷人”的浮躁时代,华清远见始终都能“咬定青山不放松”,明白社会需要什么,需要什么。

如今,马云将人工智能技术开始大面积应用于社会的方方面面,解决今天我们遇到的问题。而华为这个巨头也开始释放出相同的信号,我相信,未来嵌入式、智能硬件、物联网等方面的研发人才,必将有更大的需求,嵌入式行业也将得到快速的发展。

欢迎关注:华清远见•星创客

马云、马化腾、任正非正在关注!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