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 看无人机做了哪些贡献
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 看无人机做了哪些贡献
时间:2017-08-10作者:华清远见

从2008年汶川地震到8.8的九寨沟地震,在发生灾害的时候每一个人都心系灾区,四面八方的人们都在用各种方式为灾区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无论是奔赴灾区参与救援,或是后方参与物质补给,捐赠财物和物质等,每一个行为都值得我们尊敬。

今年各省市地区除地震灾害外,还有较为严重的洪灾、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在这些救灾现场我们发现了一个很重要的身影,它能比救援队伍提前到达灾区中心,进行路线勘探、测绘,及时了解灾区情况,通过拍摄高精度的测绘图片,救援队伍通过测绘图设计合理的救援路线,为救援队伍争取时间,挽救更多的生命,它就是:无人机。

提到无人机,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在玉树地震中无人机就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我是未来”中对它有介绍,大家一起来认识一下功勋机:雨燕。



       

       

       

在8.8的九寨沟地震,过去的12小时之后,成都商报使用了无人机对九寨沟县城进行了航拍,从航拍图片和视频来看,目前县城建筑基本完好,秩序井然。

图片来自成都商报

图片来自成都商报

如今我们能够及时地了解灾区情况,是科技为我们提供了这样的条件,也是科技工作者在背后默默地付出的成果,我们应该记住无人机在救援中的功劳,同时我们更应该记住无人机背后默默付出的无人机研发工程师,正是因为有他们,我们才会在救援中节省大量的时间,抢救出更多的生命。

无人机这个行业,这群人值得我们尊敬,让我们更好地了解他们,华清远见高端IT就业培训专家旗下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从2004年起为高端科技领域输送了10多万名科技工作者,研发工程师,其中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的无人机人才培养计划为无人机领域输送了大量的高端人才,看到今天无人机的工程师们作出的贡献,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也将继续为这个行业输送更多优秀的人才。

该无人机项目使用Contex-M4/M3内核的32位ARM微处理器,其中包括STM32F427VIT6主控制器和STM32F100C8T6B实效保护控制器,二者均拥有丰富的接口和外设资源,使用PX4硬件平台运行RTOS操作系统,具有很好的实时性。其采用无线遥控器的方式来操控四轴飞行器的俯仰、横滚以及航向等,同时可以使用Mission Planner地面站实现通讯。

近几年来,随着MEMS传感器、无刷电机、单片机以及锂电池技术的发展,多旋翼飞行器受到了人们的热捧,它可以在任何复杂的地形中使用,还支持 GPS 定位点飞行、GPS 跟踪飞行,能够执行航拍等各种任务。其结构简单、控制方便、成本低、稳定性强、机动性好,在灾后救援、军事、农业、物流、娱乐等领域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它不算太昂贵的价格,可DIY性强,既满足了科技爱好者对前沿科技的尝试和创新,更能够过足把驾驭高新科技飞机的梦想。无人机可以使一切变得更简单,我们的智慧正慢慢地改变着这个世界。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