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武汉华清的宜昌之旅—九畹溪的率真与山楂树的纯情
武汉华清的宜昌之旅—九畹溪的率真与山楂树的纯情
时间:2017-09-04作者:华清远见

关于“旅行”这个词,好像自身就带着一种“向往”——离开自己熟悉的生活圈,去感受自己向往的另一番风景。

可能是因为别样的景致,也可能是因为独特的人文……旅行的目的地总能恰如其分地给人一种精神上的治愈。我们背起行囊,辗转于世界的各个角落。虽然旅途中可能会有劳累的时候,但是当我们到达,拿起相机定格这一切,却又会觉得精神得到了合适的抚慰,旅途的奔波也变成了乐趣之一。

很多人都熟知陈绮贞的一首歌,叫《旅行的意义》:

“你拥抱热情的岛屿,你埋葬记忆的土耳其,你留恋电影里美丽的不真实的场景...”

很多虚幻的东西,也总是能带动我们内心深处的情感。电影、小说里的情节之所以能够引起共鸣,往往是因为其中寄托了我们美好的愿景。

武汉华清这次的目的地就是电影《山楂树之恋》的拍摄地,张艺谋导演和原著作者艾米终选择宜昌市作为外景地,我想不仅仅是因为这个故事的原型,是发生在宜昌市夷陵区小溪塔南村坪,同时也是因为宜昌秀美的风景与故事里纯美的爱恋相得益彰。

电影中的那颗山楂树就位于宜昌的百里荒景区,百里荒古代因方圆百里、荒无人烟而得名。宋代文宗欧阳修曾在此留下“荒烟几家聚,瘦野一刀田”的名句。

刚抵达这个地方的时候,属于清晨的雾气还笼罩着整个景区。直到一行人顺着山路找到那颗山楂树,阳光也才渐渐明朗起来。静秋和老三的故事,以真实故事为背景改编,是基于现实背景下的一段再简单不过的爱情故事,却也因为简单中的真诚而感化了无数人。“触景生情”、“睹物思人”大概就是如此,任何事物被赋予了丰富的情感,便也能够向人传递出这种情感。



       

山楂树旁边还有一棵树,挂满了游人对爱情的祈愿。



       

岁月更迭,人们总爱追求美好的事物,而“美好的爱情”也是一个经久不衰的话题。电影中老三虽然离开了静秋,但是正如老三自己说过的:“我不能等你一年零一个月了,我也不能等你到二十五岁了,但是我会等你一辈子”。永恒的爱情不一定是相依到老,对彼此感情的永久保质期才是人们向往的美的爱情。



       

       

离开山楂树,也有很多游玩的项目:滑翔、滑草、草地滚木球、跑马场、蒙古包、射箭狩猎、拓展训练、影视基地等等。



       

       

       

百里荒的上一站,是秭归县的九畹溪。相比于山楂树带来的感动,惋惜以及对真挚爱情的向往,九畹溪带来的,更像是一场身心上的完全放逐。抛开所有的念想,跟身边的人一起感受一些刺激的挑战。



        

       

去往九畹溪的路上,看到了长江三峡西陵峡的风光,有很多钟灵毓秀的风景都蕴藏在小小的一方天地。“余既滋兰之九畹兮,又树蕙之百亩”,是诗人屈原在九畹溪留下的诗句。沿途经过的村落,也给人一种安静祥和的悠闲感觉。

不论是在九畹溪的漂流,还是一起在山楂树下细细感受美好。一群人的旅行总是可以在互动中给彼此以温暖,却也可以留出足够的时间空间让每个人单独去体会一些东西。平淡如水的生活节奏,还有温润清秀的风景,都能够让我们置身于其中的时候,找到自己内心深处的某些东西,然后指导我们走向更好的自己。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