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德勤财务机器人正式上岗 智能时代带来的震撼
德勤财务机器人正式上岗 智能时代带来的震撼
时间:2017-09-30作者:华清远见

近日,德勤税务管理咨询合伙人、德勤智慧未来研究院机器人中心成员叶建锋在上海举行的一场分享沙龙上,介绍了德勤的财务机器人。

在德勤“小勤人”(德勤机器人的昵称)的宣传视频中,介绍了它的几个亮点:

1.三四个小时完成一个财务人一天的工作

2.开票效率提升75%

3.往来结转和盘点新玩法,1天做完40多人的工作

4.1小时解决25家机构的数据上传

一位德勤财务机器人专家曾经说过:“我们预计到2025年,基础财务工作人员都会被机器人替代。”这是一整个行业的变革,但是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并不是为了取代人类,而是促进我们花更多的精力在更有价值的工作上。

德勤认为,通过机器人技术的实现,高技能和受过培训的财务员工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被重新定位。未来,机器人处理基础业务+人力员工审计/检查的人机交互和服务交付新模式将被广泛应用于企业。

人工智能的发展改变着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多的智能化产品也日益渗透到人们的生活。受到万千宠爱的“三小只”TFboys也在一部叫《超少年密码》的网剧中,密切结合了AI(人工智能)这个设定。

除此之外,科幻爱情片《她》讲述了作家西奥多在结束了一段令他心碎的爱情长跑之后,爱上了电脑操作系统里的女声;科幻惊悚片《机械姬》讲述了老板邀请员工到别墅进行对智能机器人进行“图灵测试”的故事;科幻动作片《攻壳机动队》的主人公少佐草薙素子就是同类型生化人中的第一个,是有着人类大脑和灵魂的机器人……

影视作品常常可以反映出社会方方面面的现象,越来越多关于人工智能的影片也彰显出这一行业迅猛的发展趋势,我们对这个智能化的时代也越来越有实感。

作为一家专业于嵌入式培训的机构,华清远见也积极关注着行业的新动态,并开展相应的课程,以跟上时代的潮流。致力于培养出越来越多的技术人才,迎合智能时代背景下的人才市场需求。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