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学员口碑 > 就业故事 > 前行路上总有一盏明灯属于我
前行路上总有一盏明灯属于我
时间:2018-01-03作者:华清远见

姓名:唐*生 班级:17062
学校: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 单位:深圳市吉**达科技有限公司
专业:电子信息工程 岗位:软件工程师
 

转眼匆匆,我已经完成了在华清远见四个月的培训学习,在还没有褪去记忆里相逢的色彩,耳边却已响起了离别的歌谣,回想培训期间的点点滴滴,历历在目,都会让我珍藏一生。

在华清远见4个月的时间里,发生了太多的事情,有太多的话要说,在这里首先我要真心谢谢授予我知识的老师、帮助我就业的老师和关心我日常生活的班主任老师,是你们对我的教导和就业的不懈努力才有我今天的工作。

2016年11月份我已经开始为年后的实训做准备,华清远见是跟我们学校合作的一家校企实训单位之一,在每年底都会安排学校大三学生到他们的成都分中心去实训,而这次实训正好是我去一探公司实力的机会,虽然之前也有听师兄们说,这是一家不错的培训机构,那儿的教师真的有在为学生做实事。但我深知:培训公司的选择将有可能决定着我的未来,所以我在选择的时候慎之又慎。在进行一系列的的调查咨询后,我选择了华清远见嵌入式Linux C工程师的培训,因为我觉得华清远见的工作人员很认真负责,这正是一家成功的培训公司所具备的,后来的学习也证明了我的选择是正确的。  

2017年7月份在大三刚结束的时候,我踏上了去成都的火车,一段难忘的时光也由此宣告开始了。离开家人、心上人和身边朋友来到这个陌生的环境,心里满是悲伤。特别是刚来到这里,吃的和住的都不太习惯,那时我是脆弱的但我又是坚强的,因为我坚信:只有我强大了,才有能力去保护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所以我坚持下来了。

2017-07-09到2017-10-30是我培训的时间,在此期间让我从学生蜕变成一个职业人。在企业培训期间,主要学习嵌入式方面的知识,并且做一些相关的项目,学习课程:C语言 Linux基础及C高级 数据结构 进程、线程 网络编程 C++/JAVA QT ARM体系结构 系统移植 驱动开发 Android低层开发。所做项目:基于ZIGBEE的物联网模拟系统、嵌入式智能小车控制系统、简易百度云、在线网络词典、ARM裸机开发(UART、I2C、A/D、PWM、看门狗等)、系统移植(基于ARM Cortex A9的Linux3.14移植,包括bootloader、kernel和文件系统)、驱动开发(ARM Cortex A9的LED驱动、网卡驱动、USB接口驱动、SD卡驱动等)和Android低层开发等项目。

华清是负责的、是认真的,在我们的学习接近尾声时就让我们开始为后面的校招找工作做准备,先是自我介绍的训练,从在全班同学面前训练,到群面,结果是同学们的自信度又增加了好多点。后就是简历制作课,制作好后又经过就业老师的审批,让我们的简历更有机会被公司选中。模拟面试的进行让我们总结出自己有哪些方面的不足和优点,认清自己会给自己更多的机会和自信。这一系列的训练在找工作时真的很重要,这是我们现在每个人都很清楚的。在我的面试生涯中,从广州视源、到杭州趋势、再到深圳腾达,前两次面试都感觉良好,和面试官聊了差不多一个小时了,以为会把我收了,在查到面试不通过时,火热的内心都不知道被泼了多少盆冷水,在深圳腾达面试时自我感觉不怎么好,感觉不会被录用,当知道班上有二个同学已经被通知了,心里更加有点沮丧。下午17:12我接到被录用的电话后,开心又心酸的结果我到三点多才睡着。这段找工作的过程让我的心变的坚强起来了,在面对即将来临的职业人生涯我更有勇气去接受挑战,我想在深圳这座城市中总有一盏灯是属于我的。

现在是离别的时刻,现在也是开始的时刻,感谢这个大家庭给我带来的自信与从容,让我找到了满意的工作。在此,感谢华清远见所有老师在4个月的时间里对我悉心的教导!祝愿华清远见越办越好,也祝同学们都能在这里找到理想中的工作。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