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学员口碑 > 就业故事 > 工作岗位与课程的契合度非常高
工作岗位与课程的契合度非常高
时间:2015-11-04作者:华清远见
   
  学员姓名:叶瑶瑶
  所在班级:成都15071班
  就业单位:深圳新国都公司
  工作职位:软件开发
   
   

我叫叶瑶瑶,来自重庆三峡学院2012级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学生,目前已被深圳市新国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应用软件开发岗位录取。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人生中第一次面试就取得成功。就像我深信“运气就是机会碰巧撞到了你的努力”和“越努力,越幸运”一样。

首先,我选对了行业。不管老师、家人怎么劝我考研、到银行工作等等,我还是要坚持从事本专业,因为喜欢,因为相信未来它的无限潜力。同时,我也知道自己的专业不足,所以我被华清的技术吸引,也非常感谢引我入门的姜老师。

其次,感谢华清老师的专业与指导。华清的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培训班,课程安排和知识体系结构,与现在工作岗位的契合度非常高,不再让你觉得学了没有用,都是实实在在非常有价值的,其中的某一方面知识学习好,可能就是你就业的关键。在学习过程中碰到困难都是难免的,但是不要放弃不要怀疑自己,坚持下去,多和老师同学沟通,你一定会有所收获。在华清学习的另一大收获,就是认识了一群技术很牛又很有耐心的老师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学。这一路上大家相互鼓励相互学习,每个人都是良师益友。

然后,就是笔试与面试的重要。一到毕业季,大家的心情都很焦躁、都很紧张,是可以理解的。但是首先你要先了解你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你想要进怎样的公司、你以后从事的岗位与你现在的知识匹配度是怎样的、你想要去哪个城市生活等等。只有你想清楚了,你找工作才不盲目。所有工作的第一关就是笔试,那么你首先要做的就是提高自己的笔试通过率。刚开始你可能不了解企业要考的知识是哪些,那么可以多参加几次笔试。但是结束过后比笔试更重要的就是总结,你要从每一次笔试中找出自己做不好的那些题,然后强化它巩固它,下次再碰到一定能完美解决它。可以去博客上找一些与笔试面试相关的文章阅读,比如常考的就是各种字符串函数原型、排序、二叉树、进程线程等等,把它弄懂。其次,你要根据每次笔试的公司情况做相应的准备,公司是做游戏开发的,那么请复习好c++;公司是做网络安全的,那么请多看看与网络安全相关的知识与题;公司是做硬件与驱动的,那么一定要复习好与这相关的知识,那么你的笔试通过率就会高一些。笔试是敲门砖,那笔试过了就是面试,与面试相关的就是你的简历了。根据我们好多面试过的同学的经验,面试官提的问题多数都是你简历上面写的内容。所以,你一定要熟悉你简历上面提到的技术、项目等等,面试时只要微笑、自信、真诚的回答面试官的问题,尽自己大努力就行,即使面试没过也不要伤心,因为你只是还没碰到真正适合你的公司。

后,我要感谢华清远见的全体老师,是他们的辛勤付出才造就了今天的我们,愿他们能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愿华清远见的事业蒸蒸日上。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