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学员口碑 > 就业故事 > 胜利离我们很近 只需那份儿坚持
胜利离我们很近 只需那份儿坚持
时间:2015-11-26作者:华清远见
   
  学员姓名:段蒙剑
  所在班级:成都15071班
  就业单位:深圳市银河风云网络系统
  工作职位:软件工程师
   
   
 

时光匆匆,四个月的学习生活在这个季节即将划上一个句号,而我的人生却只是一个逗号,我将面对又一次征程的开始。在人生的前二十年,我都是在学校度过的,而现在,即将步入社会的我心中满是忐忑。但是在开始工作之前,心中难免有些不知所措。

在我刚来华清之前,我相信所有来华清的同学都是有一个自己目标的,自己都给自己一个比较清晰的方向,我们是15071班,大家从7月开始在706教室挥洒着汗水,我们都有着不服输的决心,我们都想要有一个好的工作!我们在一起拼搏,努力。

所以,从我来华清的第一天,我就看到了同学们的努力和认真,我能真切的感受到这里的同学和我一样,想要学好这门课程,毕竟这是我们工作的方向和工作内容。我们一起从C开始,慢慢学习、慢慢成长、软件、硬件、这个过程枯燥,漫长,却又快乐着。

在这里回忆一下自己在找工作时候的经历吧,在那段时间,我们的时间大部分交给了公交车、地铁。每天在忙碌着,今天上午在这,下午在那,有时在听宣讲会的时候因为太累也会睡着,而在刚开始的那段时间,每每有面试或者笔试让我等通知时,心中难免有些失落与遗憾,这个时候就业老师都会鼓励我们,毕竟不是有一句话吗?坚持就是胜利!所以在不断的笔试,面试中总结,吸取经验,将自己不会的题目,面试过程中HR问的问题记录下来,在回到教室以后,一定要总结、复习相关的知识。积少成多+坚持=工作!

就我个人来说,在我找工作的时候,我是感觉很疲惫的,特别是想进某家公司却被淘汰的时候,有时候自己犯懒不想跑的时候,幸好旁边有同学、朋友拉着你,逼着你跑。这种感觉,现在细细想来却是极好的。

从我找到工作后,细细想来,只要自己努力复习,巩固基础知识,平时不断积累,有什么不懂得及时与同学,老师交流,讨论,不断从面试中总结经验教训,我们一定可以找到好工作。

后,在这里,我要谢谢华清,谢谢各位专业老师,谢谢班主任,谢谢我的就业老师黄老师每天的付出,帮我们挑选公司,帮我们做就业指导,帮我们改简历。这些老师们,辛苦了!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