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学员口碑 > 就业故事 > 命中注定中科创达科技有限公司
命中注定中科创达科技有限公司
时间:2015-12-01作者:华清远见
   
  学员姓名:白志远
  所在班级:成都15062班
  就业单位:中科创达科技有限公司
  工作职位:Linux工程师
   
   
 

金秋十月,丰收的季节,也是忙碌的季节。热闹十月,奔波的季节,也是收获的季节。九月下旬,在华清的学习已接近尾声,我们进入了终阶段,也是来华清的终目的——就业。

其实早在九月,随着各大公司校园招聘的开始,我们就已进入了就业的队伍。华清就业部的老师们每天都会收集一些就业信息发给我们,这些信息基本是网申的信息,都是一些大公司。一开始的时候兴致还挺高的,看到每天的网申信息后早早地就去网申了。但做过几次的在线笔试之后,起始的兴致已然不知所踪,取而代之的是挫败感,觉得进入这些大公司的机率是那么渺小,也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加上有的网申步骤繁琐而又复杂,慢慢的就不再想去网申了。后来就业老师给我们分析道:机会是要去尝试才会有的。于是我开始反省,觉得不管结果怎样,至少尝试的过程也是一种积累吧,就算过不了也可以当练习啊。所以又开始兴致勃勃地继续网申,有时甚至因为觉得错过了某个公司的在线笔试而感到有些遗憾。终结果表明:确实只是路过,但也确实让我积累到了很多东西,帮助我在进入紧接着的校园招聘之前做好了准备。

能力不足,没能进入到百度、阿里等这样的大公司,心里还是有些遗憾的,不过想想大学这几年,还是荒废了许多好时光。转眼就来到十月,校园招聘的高峰如期而至。到了十月,一切就不再像以前那样坐在电脑面前就能完成相应的申请与笔试的轻松与方便了,我们开始了在各大高校的奔波之旅。同样的,就业老师每天会为我们收集很多的就业信息,通知我们去现场参加招聘。有时候真的挺想了解就业老师是怎么收集这些就业信息的,但想必定是来之不易的吧,至少每天要为我们筛选、整理那么多的信息,已经很不轻松了。老师们谢谢啦!

第一次去听宣讲会时就被"吓到"了,没想到会有那么多的人,会场里座无虚位,场外还有那么多人将整个宣讲会场团团围住。原来这才是真正的找工作啊,终于开始有所体会了。第一次,我也是在外面的,因为不想放弃机会,更不想错过机会。第一次的宣讲竟真的就是一场宣讲,在窗外苦苦守候听完整个宣讲后的我内心是失望的。但我要感谢这第一次让我失望宣讲会,如果不是它,我不会意识到就业的竞争是如此激烈;如果不是它,我不会认识到为了找一份满意的工作大家都是那么得努力;如果不是它我不会明白为什么我们要越挫越勇,为什么会越战越强。之后参加的宣讲会里开始有笔试了。感谢华清老师对我的教导,感谢自己之前没有因机会渺茫而放弃尝试,在第二次笔试时我就获得了面试机会。第一次获得面试机会时心情是激动而又忐忑的,毕竟没有经验。第一次与面试官交流,感觉面试官还是挺和善的,不想自己之前想象中的那么可怕。尽管第一次的面试以失败告终了,但也消除了我对面试的生疏与恐惧,同时帮助我进行了一翻对知识点的查漏补缺使得我能越战越强。

也许真的是天意吧,那天龚老师本来是安排我们去电子科大的,但我却和女朋友一起去了成信院,去了中科创达的宣讲会现场。听完宣讲我就觉得这家公司挺适合我的,我也挺喜欢它的。然后进行笔试,过了几天之后收到了面试通知,心里很是欢喜。面试完面试官给我说可能要等一个月,我顿时觉得可能会落选。没想到,等了大概十多天,我竟收到了OFFER,当时激动的心情是难以形容的。

找工作时的奔波虽然辛苦,但要相信只要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的。在这个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储备与能力,自己的竞争力也就会越来越大,获胜机会也就越来越多,越来越大。大家加油,相信自己!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