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学员口碑 > 就业故事 > 用擅长的技术 找对口的工作
用擅长的技术 找对口的工作
时间:2016-01-21作者:华清远见

姓名:安禹龙 学校: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
学历:本科 专业:电子信息工程
单位:曦威胜科技开发 岗位:安卓软件开发
 

转眼已经工作一个多月,但是在华清和同学还有老师一起学习的时光仍然历历在目,我们怀着共同的目标一起努力着,虽然辛苦,但终有回报。在这里我再次由衷的感谢所有华清的老师和帮助过同学,没有他们,我将很难找到这样一份适合我的工作。

目前我工作的地方是曦威胜科技有限公司,主要是做安卓应用与安卓底层的开发,刚来公司的时候,感觉压力很大,于是我和华清的曹老师进行了交流,在他的鼓励和建议下,我平复心态,好好工作,毕竟我学的还算不错的,也算有一定基础。做不到是因为你认为它做不到,我抱着这种信念坚持了下来,虽然很辛苦,要学的东西也还很多,但是很快乐,能和一群有激情的同事工作真的很难得。我对现在的工作很满意!

接下来我要给正在华清培训的同学或者将要找工作的同学一些建议,或者说是个人的一些心得!从事我们这个行业一定会很辛苦,但是我们一定不要放弃,要相信自己,不要认为自己做不到,遇到问题一定要多问,老师和同学都可以。交流很重要!

还有一点就是要清楚自己擅长的部分,虽然四个月什么都学,但是一定要知道自己将来想做什么,对什么感兴趣,面面俱到毕竟不现实,但是这并不等于说要放弃不擅长的部分,其他部分一定要掌握一些基本的东西,将来不论面试还是实际工作都很有用,比如我是做安卓相关的,但是实际工作也用到了很多linux相关操作,shell脚本的编写等等。

后关于找工作的几点建议,笔试一定要好好做,这是第一印象,遇到不会的题一定要记住,下来查资料弄懂,对接下来的面试很有用,因为公司的笔试不是没有针对性的考验你的能力,可以从笔试推测面试要问内容。面试的时候一定要自信,不要给面试官一种很虚的感觉,但更不要太过。这个度还请大家自己揣摩了,遇到不会的,知道一点说一点,但不要不懂装懂!实在不会就说自己确实还没接触过。和hr面试的时候不要紧张,表述一定尽可能简洁明了,不要长篇大论,一种唯我独尊的感觉,好了要给大家的建议就这么多。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让自己满意的工作。永不言弃,你一定会有收获,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到!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