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学员口碑 > 就业故事 > 工作了 重新定义自己为社会人
工作了 重新定义自己为社会人
时间:2016-01-27作者:华清远见

姓名:陈潜 学校:武汉纺织大学
学历:本科 专业:电子信息工程
单位:武汉蓝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岗位:软件开发工程师
 

大家好!我是15061班的陈潜,从华清毕业现在工作快一个月了,大的感受是你所经受的痛苦都是财富,特别是由独立解决问题所产生的痛苦。

努力把华清老师讲的东西都搞清楚,一定得多问为什么,每一个知识点都有它存在的理由,就像跟人交谈,你去考虑对方说话的动机,然后你才能做出恰当的回答。你问的为什么往往就是面试官要问的,记住多问为什么,在你理清思路的时候,你会自然而然的问这个节点的知识点为什么是这样。

良好的C语言功底是你学好其他知识好的根基。学好C语言,然后在后的项目阶段实践,你会觉得你收获的不仅仅是成型的项目成果,他带给你的更是一种程序员优秀的思维方式,这种思维方式能让你终生受益。

那么怎么样学好知识?相信你在高中时代就已经听得很多了,重要的就是全神贯注的听讲,做笔记,然后温故而知新(程姚根老师语录)。我的建议是把你所学的知识都能背下来,其实只要你理解透,你的记忆就会很牢固,项目实战时,你没有很多精力复习,唯一解决办法就是在上课学习阶段多问为什么然后把它搞清楚,这样做了之后,其实你不需要复习,因为此时你已经完全掌握,复习只需看目录,然后自己在脑中放电影一般回顾知识。

关于工作感受就是:尽可能的提高效率,还有企业由企业的规则,你进入企业就是社会人了,当学生的一些嗜好要改掉,比如玩手机,看球赛,听音乐等等,这些在企业是干不得的。还有就是你的老大会给你任务,你要抓住所有的资源去解决问题,有时候你的老大并不是要你做出什么完美的产品,他是在观察你解决问题的方式是怎样的,总之,你投入到工作中去,态度一定要好,能力次之。

后一句,来华清绝不会有错,你要想有收获必须有付出。珍惜你在华清的日子吧!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