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学员口碑 > 就业故事 > 嵌入式学习方法狠重要 已入职凌阳科技
嵌入式学习方法狠重要 已入职凌阳科技
时间:2016-01-28作者:华清远见

姓名:冯子芥 班级:成都1509班
单位:凌阳成芯(成都)公司 岗位:嵌入式软件开发工程师
 

这在华清四个多月的学习已临近尾声,4个月中的学习,感觉自身的专业技能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此总结一些学习的体会和收获。

首先要说的是关于学习方法,正确的学习方法对于迅速掌握知识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对于编程来说,一个基本且非常重要的方法就是动手练习,通过大量的练习,达到量变引起质变的效果。另外,在不同的阶段,学习的方式也有不同,学习C语言的时候,对于语法细节上不能忽视的;学习Linux编程的时候,侧重于学习各种函数的使用方法;而到了学习高级驱动时,要注重理解各种驱动的框架,语法细节可以先不考虑。以上是我对学习方法的一些个人的理解。

不管学习效果如何,终还是要能解决问题才能被企业接受。解决问题的方法有很多,可以自己慢慢研究,也可以去请教老师和同学,但是我觉得比较好的方法是去网络中找答案,比自己研究要快许多,同时比直接请教老师要印象深刻,能力也能得到提升。因此我也时常进一些论坛或在博客上查阅一些资料。

学习的过程不一定很美妙,但是在你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时,那一刻一定很美妙。四个月的学习肯定是枯燥的,但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在这段过程中也有很多不懂的、迷茫的问题,但终都能够静下心来好好的分析,虚心请教并终解决问题,虽然还存在一些问题,但基本的都已经解决,在学习和项目中一定要注意沟通,沟通之后你能找到你自己存在的问题和别人存在的问题,同时能够学习到别人优秀的东西。总之,能够在这四个月坚持不懈并能敏而好学就一定会有很大的收获。

虽然马上就要从华清毕业了,但是以后要学习的知识还有很多,人总是要不断地学习才能进步,尤其是做技术的工作。由于我们毕业的时候也就快过年了,在这个尴尬的时间里我也没有停止找工作的步伐,那一个周白天我基本上都在面试,晚上还要回教室做项目、复习,那一段时间真的感觉很累,很累,但是我坚持下来了,后还是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

后感谢华清远见的任课老师们和班主任缪老师以及就业的王老师,让我能够顺利完成这次的学习,从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同时也认识了很多朋友,在此,希望大家都能有一个美好的前程。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