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学员口碑 > 就业故事 > 就业机会一大把 看你个人怎么做
就业机会一大把 看你个人怎么做
时间:2016-03-22作者:华清远见

姓名:罗宪文 学校:湖北大学知行学院
单位:武汉美电恩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岗位:嵌入式软件开发工程师
 

我是罗宪文,是华清15072期的学员,从华清毕业以后,经过陈晶老师的推荐 ,现在就职于武汉美电恩智科技有限公司。我的求职经历不算太曲折,在华清离毕业还有一个星期的时候,就职老师会给我们推荐很多企业过来面试,其实华清给了很多机会。

我大的感悟就是首先要清楚自己想找什么样的公司以及自己以后发展的方向。因为来华清面试的公司有很多方向,比如有专注做嵌入式的,安卓的,云服务器的等等。面对这么多的公司一开始我不知道如何选择,在复习的时候就不容易找准重点,因为自己铺的面太广,所以错过了很多好的公司。后来知道这样下去不行,贪多不厌。于是我只能放弃其他的想法,专注于嵌入式方面,打算就复习和面试嵌入式的知识点。后经过陈老师的推荐通过初试和复试被我现在的公司聘用了。在这里我非常感谢华清的全体老师和工作人员,给了我一个这么好的环境和机会学习嵌入式,帮我成功踏入了IT这个行业。

再说一下自己在复习的时候的一些心得吧。我认为想要得到面试官的认可只要做到这两点就够了。第一C语言基础必须要扎实,经过一个多月的面试我发现,在面试的时候面试官问的多的就是C语言基础也是考的多的,当然这是对嵌入式软件工程师而言的。在后一个月里要多做以前的面试题,可以在网上搜,到时候就业老师也会发给我们一个武汉笔试题集,只要多看多积累经验,在做笔试题的时候绝对游刃有余。第二就是要认真对待项目,华清在学习过程中会有几个中小型的项目要我们自己完成。这个项目非常重要特别是对以前没有项目经验的同学来说,因为将来简历上重要的一块就是个人项目简介,面试官判断一个人是否优秀这块占了百分之八十以上,这个也是直接跟自己转正后的工资直接相关的。所以那些小项目一定要认真对待,就算当时自己没搞出来,之后也一定要找时间弄明白。毕竟面试的时候和面试官聊的多的就是项目了。

后我也祝福我们武汉中心的全体老师身体安康,家庭幸福以及所有从华清毕业的学弟学妹们都能如愿所偿,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学长在外面等着你们。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