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学员口碑 > 就业故事 > 错过俩家公司来苏州 现在也倍爽
错过俩家公司来苏州 现在也倍爽
时间:2016-03-31作者:华清远见

姓名:张卓 学校:湖北大学知行学院
单位:海融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职位:嵌入式软件工程师
 

大家好,我是在武汉华清15072班学习。四个月的培训很快过去了,回想起当初来的时候,也是历历在目的。四个月过去,在这里学到了很多东西。

时间匆匆而去,一晃2015年过去了,我在这里也工作了三个多星期了。初来乍到,我们好要学会多做多问。重要是要明白,不管你在那里学得有多好,在工作上,这里同事比你先工作,肯定比你的经验要丰富些,所以还是值得我们虚心向别人学习的。说实话,才开始工作的,我也是很欠缺职场经验,也给不了大家什么实际性的建议。

从华清培训结业后,我没有在武汉找工作,因为已经是年底,很难找到一个我想要的工作了。但在之前有两家公司愿意给我就业的机会。做我们嵌入式这行的,企业可能很看重你的工作经历,对于我们这些新手,很难得找一个高薪资而且又是自己想干的活。所以我们更应该慎重选择,更应该珍惜自己的第一份工作。刚开始工作,可以先不论薪资,干个一两年之后,咱们都有项目经验,还怕找不到自己想要的工作吗?对于刚开始出来工作的,我们还是要选择一个能学到东西的工作,学到你在培训期间学不到的东西,那样工作才值得我们去干。

经过种种考虑我选择了来苏州,做BSP测试,一开始听到这个我也是很担心,怕自己干不来。毕竟我也一开始连这个BSP的概念都不清楚。但是我们还是要相信自己的,因为企业已经相信你有这个实力,不然他招你去干嘛呢?其实什么工作,都是开头难的,只要一段时间的磨合,你就能很快上手。在这,还是和大家说说这个BSP。BSP是板级支持包,(board support package)是介于主板硬件和操作系统之间的一层,应该说是属于操作系统的一部分,主要目的是为了支持操作系统,使之能够更好的运行于硬件主板。BSP是相对于操作系统而言的,不同的操作系统对应于不同定义形式的BSP,例如VxWorks的BSP和Linux的BSP相对于某一CPU来说尽管实现的功能一样,可是写法和接口定义是完全不同的,所以写BSP一定要按照该系统BSP的定义形式来写(BSP的编程过程大多数是在某一个成型的BSP模板上进行修改),这样才能与上层OS保持正确的接口,良好的支持上层OS。

嵌入式这行,时刻学习是很重要的。一旦哪天你放弃了接受新知识,可能你就落伍了。但学习是个积累的过程,日积月累。在工作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这个时候我们是没有老师去问的,需要我们独自去解决。所以你得学会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解决问题之后,我们还有一个事要做,那就总结。写一下总结笔记,以免以后再遇到或者时间长了忘了,不会。这个笔记你也可以分享出去的,搞技术的,学习交流也是很重要!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